滕彪:欲盖弥彰的暴行

中共在东突厥斯坦(新疆)的大规模侵犯人权被媒体和人权组织披露后,当局在相当长的时间里装聋作哑、百般抵赖,今年八月在回应联合国种族歧视问题小组的质询时,仍然矢口否认集中营的存在。

但无数的事实和证据在迅速积累,国际社会越来越认识到了事态的极端严重性。BBC、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等做了大量的调查、报道;人权观察、大赦国际、维吾尔人权项目、中国人权捍卫者(CHRD)等诸多人权机构发布了详细的研究报告;不少集中营的受害者讲述了他们的亲身经历,失踪者和被关押者的家属向外界讲述他们亲人的遭遇,他们都冒着遭受进一步迫害的危险;很多人通过自媒体账号发布图片、视频和文字信息,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加拿大的中国留学生Shawn Zhang,根据卫星图片发现了新疆集中营的迅速扩张,并不断在推特上发布。 华盛顿大学的Darren Byler教授发表长文揭示了在新疆的“人类改造工程”的另一个方面:在超过一百万维吾尔人被送进集中营的同时,大约一百万汉人以“亲戚”身份、以脱贫或传授“文明生活”等名义,带着监控任务进驻维吾尔人家庭,时间从几周到一年以上不等。

这些信息不可辩驳地指向一个事实:中共正在新疆实施大规模的种族迫害和文化屠杀。这个事实得到了美国、欧盟、其他很多西方国家以及联合国的认可。

中共无法抵赖,转而进行掩饰和狡辩。最重要的一个借口,是声称那些只是职业教育培训。但效果却是欲盖弥彰。

美国记者Megha Rajagopalan(李香梅)因为发表多篇有关中共当局严密监控维吾尔人的报导,而被拒绝签证;留学生Shawn Zhang在中国的家人受到警察威胁;美国公民鲁珊·阿巴斯(Rushan Abbas)在华盛顿一家智库发表演讲之后,她的生病的姐姐和64岁的阿姨在中国西北的家中失踪。维吾尔人和穆斯林少数民族受到警告不得与外界联系,发布信息的人被关押甚至判刑,很多生活在海外的维吾尔人与新疆家人的联系被彻底切断。一切海外媒体受到阻拦,关键道路全被封锁 – 如果没有发生见不得人的巨大暴行,为什么要如此费力掩盖?

10月16日中共喉舌央视的“焦点访谈”作了一期节目,极力美化所谓“再教育中心”。如果把它与纳粹美化集中营的宣传片放在一起,可以发现很多相似之处。极权主义的宣传手腕、美学趣味和语言风格都如出一辙。

“学员们”穿着像极了囚服的统一服装,学习汉语课本,学习《去极端化条例》,听干部宣讲“党的政策”;精心挑选的受访者说着一些感恩戴德的话,唱着红歌、跳着强烈的共产风格的舞蹈,室内的摄像头 – 这一切都透露着与“职业培训”毫无关系的诡异气息。

在另一张被广泛转载的官方照片里,近千人穿着囚服整齐地端坐在铁丝网围着的地面上。这是什么性质的“职业培训中心”?

法新社查阅了1500份新疆政府公开文件,分析出新疆至少有181座再教育营;和田负责管理营区的部门,在其采购的清单上包括大量警棍、电击棒、手铐、胡椒喷雾 – 这是怎样的“职业培训中心”?

细心的人们从公开发布的建筑工程投标、招工启事也能发现与集中营有关的重要线索。

《环球时报》的主编胡锡进在中共屏蔽的推特上,频频发布洗地文章。10月17日,他的一条英文推特值得注意,他写道:“我不认为新疆的‘职业培训中心’的‘被培训者’是自愿去的,但他们在那里得到了真诚的教育和训练,以便将来重返正常生活。这是让新疆稳定的成本最低的方式。”一贯为中共邪恶暴行辩护的胡主编这回也犯了愚蠢的错误:在中共至今仍完全否认强迫关押的情况下,这种说法等于承认了所谓的培训全属强迫。胡锡进还说,他知道人数有多少,远远不到100万,但他拒绝透露具体数字。

罪行累累,欲盖弥彰。“墨写的谎话,绝掩不住血写的事实”。中共不会不知道:一个谎言需要一千个谎言来掩饰。我们接下来还会看到中共的各种理论和借口、各种谎言和表演,来淡化、美化、正当化他们的反人类暴行。

──转自《自由亚洲电台》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