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联与桃园实物银行合作 惜食分享计划

【新唐人2018年11月01日讯】台湾每年从生产到消费端,至少浪费368万吨食物,为了响应减少食物浪费,知名连锁超市与桃园市社会局实物银行合作,媒合市内36家门市的即时食材,捐赠老人供餐点及弱势孩童陪读班,帮助弱势族群。

桃园市市长郑文灿与知名连锁超市董事长林敏雄,签署合作备忘录,提供36间门市效期内的食材,做为老人供餐点及陪读班供餐材料。

桃园市长郑文灿:“安家实物银行又增加了一个面向,就是生鲜食品也可以送给需要的地方,我相信这计划,全联社桃园的36个据点都参与了,而且运送的过程很严谨,也符合规范,那都是低温配送。”

全联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敏雄:“真的非常感谢郑市长,能够出面跟我们社会局的古局长能出面 ,把这个实物银行带上来,因为这个是浪费,以前我的老一辈一直在讲,一粒饭都要给它吃进去,不能浪费。”

中华基督教救助协会媒体公关李淑美:“ 快过期的做一些整理,整理完之后会放在冰桶上面,会把它封起来,再由我们的志工们再把它带回去,之后可能第二天就可以煮给这些老人们,或者是孩子们那些陪读班的孩子们 ,能够享用晚餐。”

全联董事长表示,为了减少食物浪费,全联从2017年开始与中介单位,进行惜食合作,既不浪费食物,也能真正帮助到弱势族群。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