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司法部前高官卢恩光被判12年

【新唐人2018年10月31日讯】周二,中共前司法部政治部主任卢恩光被判有期徒刑12年,被控行贿人民币两千多万元。据报,卢恩光在年龄、入党材料、工作经历、学历和家庭情况等方面造假,被称为“五假”副部级干部

判决称,1992年到2016年间,卢恩光为谋取教师身份、荣誉称号、职务提拔、工作调动等,向国家工作人员行贿共计人民币2074万元。

卢恩光曾任《华夏日报》社长、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等职。 2009年,任司法部政治部副主任兼人事警务局局长。 2015年11月任中共司法部政治部主任。

2016年12月卢恩光落马,是中共十八大以来司法系统落马的第一个部级官员。

卢恩光用全面造假方式,从私营企业主变为副部级干部,从高中毕业生变成博士。

中共官媒消息,中纪委前书记王岐山曾点名卢恩光的造假细节:“1990年入党志愿书中,竟写了学习邓小平1992年南巡讲话的体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