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当选总统誓惩不实媒体 建廉洁政府

【新唐人2018年10月30日讯】巴西当选总统博尔索纳罗将于明年1月上台,他誓言上台后建廉洁政府,并打击不实媒体

被称为“巴西川普”的博尔索纳罗表示,在竞选期间,几乎所有关于他的假新闻都来自《圣保罗页报》。他上台后,将消减给不实媒体的政府资助,避免人民被误导以及制造国家分裂。

巴西新总统 博尔索纳罗:“受够了谎言,受够了假新闻。我们现在正处于一个新时代,我想为每个巴西人服务,不仅仅是那些支持我的人。 如果巴西无法摆脱伦理、道德和经济危机,我们将在未来承受恶果。我们的目标是共同创建一个伟大的国家,避免分裂。”

对于组建新内阁的人选,博尔索纳罗透露,他希望联邦法官莫罗出任司法部长。

莫罗是巴西家喻户晓的“反贪英雄”,他在2014年发起的大规模反腐调查“洗车行动”,揭开了政商界高层的贪腐丑闻,多名高官被判入狱或下台,包括前总统卢拉。

现年63岁的博尔索纳罗,将于明年1月1日宣誓就职。他称,将尽快推动施政议程,组建一个正直廉洁的政府。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