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金庸在香港去世 终年94岁

【新唐人2018年10月30日讯】香港著名武侠小说家金庸,周二在香港去世,终年94岁。

武侠小说家金庸,原名查良镛,于1924年3月10日生于浙江,其父在1950年的“镇反”运动中被中共枪杀。

金庸后来移居香港。从1955年出版《书剑恩仇录》开始,创作了十多部流行的武侠小说,包括《倚天屠龙记》、《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等。他的小说还被翻拍成电影和电视剧等。

武侠小说家金庸:“读者很流行,我现在也修改过去年轻的时候写的东西,不太成熟。有的时候写的匆匆忙忙,也没有查字典啦,查书了,历史的年代写错了。像《射雕英雄传》你看过,黄蓉和郭靖,读者一推算,黄蓉比郭靖大了,不对了。”

金庸在小说中塑造的众多武侠高手,以及侠肝义胆、重情重义的故事,在对人管理严格的中国,被年轻人畅谈。

10月30日下午,金庸在香港养和医院去世,终年94岁。

新唐人记者李子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