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学者批建制派向北京投降 加速制度败坏

【新唐人2018年10月29日讯】早前遭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入禀控告的理大助理教授钟剑华,周一表示,香港制度加速破坏,源于建制派团体向北京投降。

理大应用社会科学系助理教授和社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钟剑华指,近年来香港各方面都在收紧,以政改为例,原本以为2012年有双普选,之后由五步曲变成三步曲,结果搞出一个人大831方案,普选遥遥无期,皆因建制派团体人士向北京投降。

理大助理教授钟剑华:“一些特别是工商界、左派机构团体、工会,以致于专业界别,他们真的不介意帮北京做打手。他们的投降主义在香港,或是完全放软手脚,北京说什么就是什么的这种态度加快香港制度的破坏。”

对于有论调指港人发起的占领行动激怒中共,以致北京收紧对香港的政策,他认为这是借口。

理大助理教授钟剑华:“有这些借口就好像比较冠冕堂皇,可以动员一些人抓住一套论述,为这些做法鸣锣开道。也可以欺骗一些基层的民众,我觉得这是它们20多年来一贯的策略。”

钟剑华呼吁当权者不要依仗制度,做得太过火。尤其是特首应有胸襟接受批评。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