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停火脆弱 土俄德法四国紧急峰会

【新唐人2018年10月28日讯】土耳其、俄罗斯、德国和法国领导人,周六在伊斯坦布尔,就叙利亚问题举行四方峰会,希望各方能够求同存异,为走出危机寻找解决途径。

俄罗斯总统普京、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埃马克龙星期六抵达土耳其城市伊斯坦布尔,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就叙利亚危机举行四方峰会

这次峰会前一天,叙利亚政府军对西北部的伊德利卜(Idlib)省进行了空袭,导致7人死亡。这是俄罗斯和土耳其同意在这个地区建立非军事区以来,单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天。

土耳其长久以来支持目标推翻阿萨德政权的反叛力量;一个月前,土耳其与阿萨德的主要外国盟友俄罗斯达成协议,在伊德利卜建立非军事区,由两国军队在此巡逻。目前伊德利卜和临近地区是反叙利亚政府武装控制的最后一个据点,同时也是300万平民的家园。

而在今年一月俄罗斯举行的叙利亚和平会议上,与会国同意叙利亚需要一部新的宪法,新宪法有150人的委员会完成,其中三分之一由阿萨德政府任命、三分之一由反对派组织任命、另三分之一有联合国任命。

叙利亚政府对伊德利卜的空袭,突显俄罗斯与土耳其非军事区协议的脆弱。

叙利亚危机自2011年爆发以来,因各方寻求的“国家”利益不同,很难找到合作点。法国、德国和美国均希望各方能够求同存异,为走出危机找到政治解决途径。

新唐人记者徐哲、天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