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广州地铁启用人脸识别 网批中国如大监狱

【新唐人2018年10月28日讯】接下来请看“中国一分钟”新闻简讯。

1. 广州地铁启用人脸识别 网批中国如大监狱

10月26日,广州多个地铁站,开始启用人脸识别系统,未来将向全中国推广。乘客拍摄头像后,才能被放行。美国媒体报导,中共耗费大量的财力、物力管控社会和个人,让整个社会像一个大监狱。网民也惊觉《1984》的监控世界,已经在中国出现。

2. 地方队也入市 业界:A股再跌就全成国企

中国大陆股市近来跌跌不休,中共各地方当局纷纷出资入市买入股票,而且多成为控股股东,有大陆业界人士表示,长此下去,A股再跌,企业就全成国企了。

3. 范冰冰《大轰炸》戏份惨被砍 只剩9秒3句话

37岁中国女星范冰冰日前卷逃税风波,主演的电影《大轰炸》惨遭波及,虽中国上映档期被取消,但美国仍照常上映,网路传出,她的戏分被剪到只剩3句话,露脸镜头只剩9秒。

4. 中国山寨“无印良品” 竟告倒日本原装

日本无印良品MUJI品牌几乎家喻户晓。中国网民发现一家山寨“无印良品”的商店,从店铺装修到产品,均与日本原装品牌“无印良品”极为相似。不仅如此,山寨“无印良品”还将日本原商家告上法庭,结果竟然胜诉,引发舆论哗然。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