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惊现大量可疑包裹 目的何在?

【新唐人2018年10月28日讯】连日来,10多个可疑炸弹包裹邮寄给多名美国民主党高层以及支持民主党的知名人士,还有媒体大楼。涉案嫌犯已在10月26日被捕。适逢美国中期选举,事件引发广泛议论。川普总统谴责嫌犯的行动,表示绝不能让政治暴力在美国扎根。

近期,含有爆炸装置的可疑包裹被寄送到民主党高级政客或幕僚家中。

22日,民主党大金主索罗斯位于纽约卡托纳县的豪宅收到可疑包裹。索罗斯当时没在家,拆弹小组技术人员到场后,引爆了包裹,没有人员伤亡。

23日,克林顿和希拉里在纽约查巴克县的住址收到类似包裹,写明希拉里是收件人。

24日,可疑包裹出现在前总统奥巴马在华府的住址。

警察拦截下了寄送给希拉里和奥巴马的包裹。

之后,民主党成员前副总统拜登,前司法部长霍尔德,前中情局局长布伦南,前国家情报总监克拉柏,国会众议员舒尔茨和沃特斯,参议员布克和贺锦丽,以及支持民主党的好莱坞影星罗伯特·德尼罗等人也都成为收件人。

值得庆幸的是,所有这些“炸弹邮包”都在第一时间被发现,没有爆炸,也无人受伤。

24日晚,美国总统川普在威斯康辛州集会演说中,提到可疑包裹事件,重申保护美国人民安全。

美国总统川普:“作为总统,我的最高职责是保护美国安全。我们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联邦政府正在积极调查,会找出责任人,希望很快将他们绳之以法。”

同时,川普谴责暴力行为,表示政治暴力是对民主的攻击。

美国总统川普:“任何政治暴力的威胁和行为,都是对民主本身的攻击。没有哪个国家能够通过容忍暴力,或容忍以暴力进行政治恐吓和操控,取得成功。”

目前,距离美国中期选举只剩下十几天,这些“炸弹邮包”的出现,为这场关键选战蒙上阴霾。

佛州大西洋大学政治学教授Marshall L. DeRosa:“但是很遗憾有这样的事,尤其现在离选举这么近。就是疯子或疯狂的组织,想撕裂美国人,我觉得很悲哀。”

不过也有分析认为,这些“炸弹邮包”,并没有爆炸或引发伤亡,即嫌犯可能不想伤人,只是想达成某种“恐吓”,或者大规模影响舆论与民心的效果。

美国执法领域专家 Rogers Canfield博士:“无论是谁干的,处于何种目的,都是犯罪。时间点上相当巧妙,分散了大家对持续发生的暴民袭击共和党人的关注。”

26日,警方在佛罗里达州种植园市逮捕了56岁的涉案嫌犯塞亚克。

公开资料显示,塞亚克现居住在佛州阿文图拉,此前曾有多次犯罪记录,其中包括炸弹威胁。

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26日宣布,已控告塞亚克五项罪名。

美国司法部长 塞辛斯:“他(塞亚克)今天已被控五项联邦罪名,包括跨州运输爆炸物,非法邮寄爆炸物,威胁前总统等人,威胁跨州通讯,以及攻击现任及前任联邦官员。”

如果这些罪名全部成立,塞亚克将面临最高58年监禁,由于调查尚未结束,对塞亚克的控罪还有可能会增加或变动。

目前,执法部门还没有确定塞亚克的作案动机。

得知嫌犯被捕后,川普再次重申,不容许政治暴力在美国立足。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绝不容许政治暴力在美国扎根,不允许这种情况发生。我承诺将会竭尽总统所能,现在就制止其发生。”

川普强调,美国人必须团结一致,向世界展示美国人的平和、关爱与和谐。

撰稿:梁东
剪辑:杨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