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国际商洽 屏东农产进军国际

【新唐人2018年10月27日讯】台湾屏东举办国际商洽会,11个国家的32个外国厂商,和一百多家当地农产业者进行面对面的洽谈,将屏东的优质农产推向国际。

原住民的红藜茶包、苦茶油、金银花草茶、火龙果、番茄等各种果干,统统免费提供试吃,让民众逛得很开心。屏东举办的国外厂商与在地业者一对一商洽会,大幅提高成交概率,业者普遍满意成果。

食品业者邱明香:“因为它(商洽)让我们可以一对一的接触到外国的采购者,让他们可以更知道说我们的产品,那我们也会很精心准备一些我们的目录,让他带回去国家,更进一步的了解我们的商品,再更进一步的接洽。”

合作社业者游豋理:“这次的商洽会,来自不同的新南向的国家,然后也有中东的国家,那感谢主办单位给我们这个机会,能让我们可以跟这些国外的买家来去谈论我们台湾农产品的特色。”

屏东县长潘孟安:“第一次这样的一个国际洽商会,让厂商可以跟国际接轨,让我们的供应者他可以更有经过这样的国际洽商的经验,提升他们的竞争力。”

国际商会的场地由旧纸浆厂改装而成,展览厂区空间宽敞明亮,户外是新的台糖县民公园,装置艺术和游乐设施,假日吸引民众带孩子来游憩,让进场参观人数比以往多更多。

筹备两年的商洽会,网罗一百多家在地厂商,跨足农、渔、畜牧、花卉等各大领域,将屏东农产推向国际,县府规划将来持续举办,可望为屏东带来更多的国际商机。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简陈如屏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