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参院通过法案:参与强摘器官将获刑

【新唐人2018年10月25日讯】本周加拿大参议院一致通过一项法案,将修改刑法,参与强摘及贩卖人体器官者会被定罪。请看本台记者在渥太华的报导。

法案除了将强摘器官定罪外,还修订了移民法——参与强摘器官永久居民或外国国民不得进入加拿大。

国会议员Garnett Genuis:法案本身虽然没有提及具体国家,但众所周知,中共政权参与了强摘政治思想犯的器官。

参议员Thanh Hai Ngo:反强摘器官法案其实映射出了在中国正在发生的强摘法轮功人员的暴行。

国会议员Garnett Genuis:这也向加拿大人发出警告,不要成为强摘器官的同谋。

该法案2017年由国会议员Garnett Genuis在议会提出,之后被参议院引入并率先通过。

国会议员Garnett Genuis:希望这一法案向中共政权这种强摘器官的国家发出警告,让他们停止这一暴行。

参议员Thanh Hai Ngo:这一法案使人认识到这是犯罪,认识到强摘法轮功学员,或一般中国人的器官是是非常不应该的。我希望这个法案能促使中共会停止这种做法。

下一步此方案将移交众议院审议,法案发起人参议员Ataullahjan和众议员Genuis都希望在下一届大选前此法案能通过并立法。

参议院法案发起人Salma Ataullahjan:我们在下次选举之前通过这项法案很重要,强摘和贩卖器官已成为一个巨大的问题,现在已经成为一个国际问题了。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舒璨加拿大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