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吸大麻 大脑损伤或无法恢复

【新唐人2018年10月24日讯】吸食大麻大脑发育有着怎样的关系?加拿大成瘾和健康中心的临床科学家说,25岁前使用大麻,会在大脑发育完成前搞乱大脑结构,对大脑的伤害可能无法复原,越早吸大麻,危险越大。

Dr.Romina Mizrahi15年来研究大麻等精神类物质对大脑的影响,发现青少年使用大麻对大脑发育的影响相当令人担忧。

精神健康和成瘾中心CAMH临床科学家Dr.Romina Mizrahi:“大麻在我们大脑内的作用是通过内源性大麻素系统。如果我们愿意,这是大脑内准备接受大麻的系统,我们的大脑中都有接受大麻的系统,所有人。非常重要是这个内源性大麻素系统,对大脑发育期间建立各种功能非常重要,换句话说,如果你影响了大脑发育,你就会影响大脑结构,最终的大脑结构,这种情况只发生在发育过程中,这表明人们在25岁之前使用,存在更大的风险。影响大脑的发育方式。”

人体内的内源性大麻素系统的作用是调节基本生理机能,如睡眠、食欲、情绪、免疫系统、发炎反应、老化以及记忆。使用大麻会打乱这个系统对人体的自然调节。Dr.Romina Mizrahi的研究发现,尤其16岁前吸大麻的人,精神病风险增加。

精神健康和成瘾中心CAMH临床科学家Dr.Romina Mizrahi:“他们会因为觉得思想,观念和感受发生变化来看急诊,感觉有人在追他们而来看急诊,对他们的环境感到焦虑,他们可能会听到不存在的声音,他们也可能发现自己对事物的感受、情绪发生了变化。”

Dr.Romina Mizrahi说,研究显示,加拿大年轻人使用大麻的比例逐年上升,而对大麻的健康风险的认识则逐年下降。因大麻造成无法控制的精神症状而来到CAMH急诊室的年轻人也说,他们不知道大麻有潜在的风险。

精神健康和成瘾中心CAMH临床科学家Dr.Romina Mizrahi:“其中一些可能是完全可逆转的,我们在几项研究中看到过当人们停止使用大麻时,变化会恢复正常,当人们在年轻时使用时,他们的大脑仍在发育,我们不知道这些变化是否能变回正常。”

CAMH的另一位科学家Dr.Isabelle Boileau,进行了不使用大麻者和使用大麻者的对比研究,图片中的红色是大脑中的脑酶FAAH,可以看到没接触过大麻的人们的脑酶相当饱满,使用大麻者的脑酶显着减少,下降水平为14%-20%。

加拿大医学界已经展开了公众教育活动,呼吁人们能就大麻的健康风险咨询医生,尤其是年轻人。医学界也广泛呼吁,联邦政府能把合法购买大麻的年龄推迟到25岁,大脑发育基本完成的时候。

“大量的研究表明,使用大麻会影响人们的记忆力、注意力,当然对认知能力有显着影响,多年来多项研究已经表明了这点。”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