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福特政府冻结最低工资取消技工监管机构

【新唐人2018年10月23日讯】周二,安省福特政府宣布了一系列对劳工法案、学徒法案和劳工关系法案的修改,把最低工资冻结在时薪14加元,并取消对技工行业的监管机构。

福特以“安省向商业敞开大门”当选,周二对一系列与劳工相关法案的修改,也总称《安省向商业敞开大门法案》。

经济发展、劳工、大学教育三位厅长特地来到世嘉堡一家机械制造工厂宣布政府对劳工法和技工行业规管的一系列改变。

福特政府不会把最低时薪升到15加元,也不会把目前的14加元降回到选举前的不到12加元,新法案将把最低时薪14加元冻结33个月,之后按照通货膨胀率来调涨。

安省劳工厅长Laurie Scott:“从2020年10月起,每年的最低工资增长将以经济指标-通货膨胀为基础,安省的工人应该有一个基本工资由经济决定而不是政治,我们政府认为安省的低收入家庭需要帮助,我们保证最低工资工人不必交安省个人所得税。”

《安省向商业敞开大门法案》将取消前自由党政府的多项措施,如取消2天的带薪病假,取消10天的个人紧急假期,取消兼职工、临时工和全职工的同工同酬,但保留了不同性别的同工同酬。假期方面新法案将采取阿尔伯塔省的休假计算方式。

安省劳工厅长Laurie Scott:“我们将推出一个有连贯性的简单的系统,每个安省工人将有个直截了当的休假规则,3天病假,3天家庭事务假,2天居丧假。”

新法案还取消了很多对雇主在文件管理、记录、排班方面的许多限制,同时限制工会获取工人个人信息,并取消了前自由党政府在劳资谈判方面的一些规则。

安省劳工厅长Laurie Scott:“总体来说,我们的改革将简化和减少任何想在安省创造就业的公司的规管负担。”

新的法案还将取消监管技工行业的-技监管工学院(Ontario College of Trades),目前有23技工行业必须经过学徒,获取执照,并缴年费才能从业。这意味者技工们不用再缴纳年费,入行的要求也放松了。省府将在明年初推出替代技工监管学院的模式。

福特政府的新法案得到了商界团体的欢迎,认为减轻了雇主负担,为公司增加雇员提供了动力。劳工团体则强烈指责。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