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卫国受伤 宣布退出王全璋案代理

【新唐人2018年10月22日讯】中国709案被抓维权律师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21号在推特披露,收到来自王全璋案代理律师刘卫国的信息,对方称,因自己意外受伤不再代理王全璋案件。

10月21号,王全璋律师的妻子李文足,在个人推特上转发了刘卫国律师,有关退出王全璋案件代理的声明。

在声明中,刘卫国说,他8月20号晨练期间意外受伤,摔断了包括门牙在内3颗牙齿。经山东大学口腔医院多次会诊,认为他已经无力履行辩护职责。

声明中还表示,他目前已经将自己的病例及身体状况,书面告知审判法院及王全璋家属,并向社会各界声明,正式退出王全璋案代理工作。

对此,有不少网民认为,“估计刘律师被打了吧!”“估计王全璋出了啥事,中共不可也不敢告人,只能暗害帮忙应诉的律师,让王的案情不了了之⋯⋯”

网民的质疑似乎也不是空穴来风,过去3年多来,王全璋案聘请了多名律师,都在中共当局的施压下退出了代理。

余文生律师妻子许艳表示,李文足说刘卫国确实受伤了,至于背后的原因不太清楚。

余文生律师妻子许艳:“我十几分钟前刚跟她(李文足)在一块,现在分开了,她说的也就是和那个发的贴子上的内容差不多。”

北京维权人士野靖环说,刘卫国代理王全璋案件过程中,做过不少努力,但法院对他的限制太多了。

北京维权人士野靖环:“法院不允许家属聘请的律师,刘卫国是王全璋聘请的律师,王全璋最希望程海(律师)给他代理,法院不同意,法院只同意刘卫国代理,刘卫国也会见过王全璋,在这个过程中间,也给法院互相提了一些条件。”

野靖环认为,现在刘卫国之所以退出,可能是他觉得案件太复杂,而且又不能公平公正为王全璋辩护,正好借这次身体受伤退出了代理。

现年42岁的王全璋,于2015年的709大抓捕中被带走,至今仍音讯全无。过去3年来,李文足四处奔走呼吁,包括多次前往最高法院递交控告申诉材料等,都被以各种理由拒绝。

今年7月13号,李文足说,刘卫国律师成功与王全璋见面,之后,她又表示,王全璋见到刘卫国时“非常害怕”,很多话只敢用口型表达。她怀疑王全璋遭到酷刑折磨。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