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士兵脚探雷区 中共宣传“大无畏”被轰无人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22日讯】日前,中共央视播放视频,展示中共士兵在中越边境地雷区手挽手徒步“验收”扫雷成果,鼓吹“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民众质疑中共军队蔑视士兵生命,当局随后封杀了相关讨论。

在中共央视网周四(18日)发布的视频中,一排中共士兵高唱军歌,手牵手走过中越边境的一个地雷区

报导指,这是士兵们在用脚来查探有否有残余地雷,并自夸“没有哪个国家的军队,有如此的勇气和自信”。




中共央视网报导截图。



不过,视频很快引起网民争议。很多人谴责官媒和军队用这种反文明、反人道的方式来鼓吹所谓的“一不怕苦、二不怕死”。

有网友替军方辩解称,这样做只是在“表演”,意在向民众展示地雷已经“完全扫清”。但也有人质疑,士兵们用震天的军歌鼓舞士气,说明没人向他们保证雷区已经“绝对安全”。也有网友指,“已经有士兵因此而被炸的失去双腿和双目失明了”。

有两个老兵维权群组贴文称,他们当年在云南老山前线,就是这样趟过更多的地雷阵,很多战友直接失去生命,但现在他们成为官方“维稳”的对象。有老兵批评,军官是用这种政治表演换取升官晋级。

这些维权群组周五晚被禁言,多名老兵和记者的账号亦被封。微信和微博上,相关话题的讨论已被屏蔽。

中越战争已结束30多年,中共官媒多次宣传军队徒步“验收”地雷区,但边境民众触雷伤亡的惨剧一直还在发生。2015年,陆媒报导军方开始中越边境第四轮排雷的消息时曾透露,边境地区雷区四伏,有一个村庄全村87人只剩下78条腿,另有一个人被地雷炸过三次。

观察人士傅先生对自由亚洲指出,中共军方这种徒步查探地雷的行动,说明缺乏专业的扫雷工具,技术含量低,另一方面显示他们的确是没有把士兵的生命当成生命。想通过这种来煽动所谓的“爱国情结”,跟命令抗洪抢险士兵上去肉搏一样,完全没有人性、没有逻辑。

媒体人士辛先生也表示,很多老百姓不会去反思这种蔑视生命的政治宣传,军队和官媒也不会认错道歉,只会封锁言论。

辛先生指,官媒周四发布该视频,周五又发布一名士兵在扫雷时被遗留手榴弹炸伤的消息。他感叹说,美军为了保护一个士兵的生命可以不惜一切代价,但中共官员并不关心人权和生命,只在乎所谓的“政治成绩”和领导的意志。

为了进行意识形态宣传,中共官媒塑造了黄继光和邱少云等“传奇”故事,但愈来愈多的人质疑这些故事违背常识。因此,官方今年5月起实施所谓《英烈保护法》,禁止质疑中共宣传的“英雄事迹”。

(记者穆峰宇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