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国家淹大水 卡达1天降下整年雨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21日讯】中东国家卡达首都杜哈20日降下暴雨,一天的雨量竟将一整年份的雨量给下完了,造成大范围的淹水,房子、车子与商店都泡在水中,学校因此停课,航班被打乱。

综合媒体报导,卡达为热带沙漠性气候,但20日在杜哈(Doha)郊区阿布哈穆尔(Abu Hamour)降下的84毫米雨量,竟破了该区10月份平均。

《半岛电视台》(Al-Jazeera)的气象学家施特夫.高堤耶(Steff Gaulter)在推特上表示,从英国民航局资料显示,杜哈的平均年雨量为77毫米。

由于大雨造成卡达航空只好改变数个航班降落机场,但卡达与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处于断交状态,无法使用这两国的领空,因此只能从科威特与伊朗绕远路,并对外公布,未来一阵子班机起降可能会误点。

不过,淹水虽然造成不便,但有些卡达居民从未见过淹水,倒是感到很新奇,对各种灾情一笑置之。



2018年10月20日,卡达首都杜哈降下暴雨,隧道被淹没。(STRINGER/AFP/Getty Images)


2018年10月20日,卡达首都杜哈降下暴雨,街道被淹没。(STRINGER/AFP/Getty Images)


2018年10月20日,卡达首都杜哈降下暴雨,街道被淹没。(STRINGER/AFP/Getty Images)

卡达位于阿拉伯湾西海岸的中部,由沙特阿拉伯向北延伸的一个半岛,周围有几个岛屿,大部分地区为覆盖沙土的荒漠。从南到北全长160公里,自东向西宽80公里,包括诸岛在内总面积11532.5平方公里。三面临海,在西北部与巴林隔海相望,相距仅不到30公里。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