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地产大亨之子的佛法奇缘

西方地产大亨之子的佛法奇缘

地产大亨的儿子乔•契布卡,过着一般人难以想象的奢侈挥霍的生活,是怎么与佛法结下了奇缘?

他的名字叫乔•契布卡,是加拿大地产大亨的儿子。

这个富家公子,子承父业很能挣钱过着一般人难以想象的奢侈生活。他曾无限度的追求昂贵的服装和汽车,穿德国名牌的西服,五百美元一件的意大利名牌衬衫,他曾拥有过十八辆汽车,也拥有同样多的女朋友,还有更多其它的奢侈挥霍……。

这样的一个人,居然能与佛法结缘,可能连他自己都没有想到。契布卡大学毕业后,就参与了家族的投资业务。可能是因为家庭与投资业务搅在一起,他与父亲之间的关系也变得紧张起来,他们经常争吵,以致发展到几乎无法愈合。

在三十岁出头的时候,开始对自己的生活和财富感到不满足。经常感到一种无名的空虚,却又无法摆脱这种空虚,就好像在努力填补他自己都感到茫然的一个空洞。金钱、美女、派对,所有这些都无法填补那种缺失的感觉。

为了寻求精神的解脱,他休假一年。他先后去了埃及、以色列和印度, 在印度的八个月里,他会见了一个又一个宗教门派领袖,参观了一座又一座的寺庙。

最后,他觉得好像只要他有钱,每个人似乎都会给他一个答案。但是,这些都解决不了他心中的困惑。八个月后。他回家了。

从印度回来一年多后,契布卡的妈妈接触到了一种古老的东方功法──法轮功,也叫法轮佛法。

起初,他还经常跟妈妈开玩笑说:你几乎每个月都要研究一个不同的精神流派,法轮功也是其中之一。

随着时间的推移,契布卡看到妈妈在生活中的巨大变化,她变得更快乐,更满足。 这引起了他对法轮功的关注。最触动他的是学炼法轮功不收费。

联想到自己在印度寻求精神解脱的经历,他感受很深,那就是真正纯正的教导,一定是免费的。

法轮功的这个原则,使他对法轮功产生了敬意和关注。

随后,他开始跟妈妈一起炼功,真的就像童话电影《绿野仙踪》演的那样,如果想要寻找答案,答案其实就在自己的后院,而不是在数千英里之外的他乡。

契布卡越来越体会到,法轮功的功法很简单,但能量却非常强大。他惊喜地发现,自己终于能控制自己的大脑了,不再陷在压力和紧张中了。炼完功后,“晚上,我睡得像婴儿一样安宁。”

现在,他深深的体会到了什么是真正的慈悲和怜悯,感受到了平静和满足,职业道德也有了改善,

甚至在父亲去世之前,愈合了他与父亲的裂痕。

1999年7月20日,中共开始迫害法轮功。这个在西方大都市郊区长大的富家子弟,从来不知道歧视是什么,迫害是什么,宣传是什么。为了制止中共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他成了一名人权倡导者。

2018年已届五十岁的契布卡,仍然喜欢开名车、喜欢穿好衣服和洽谈生意。但是他更加明白了,什么是生活中最优先的事情,安宁不再取决于外部事物,而是取决于能以多少真、善、忍来对待他人,对待自己。

相关视频:

──转自《youtube》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