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期选举临近 专家忧中共政治渗透

【新唐人2018年10月18日讯】随着美国中期选举临近,如何防止外国势力干预美国民主程序成为关注的焦点。专家认为,中共对美国的政治干预和渗透方式,与俄罗斯完全不同,对美国构成的威胁更大。

不到三周,美国中期选举就将开始。本月初,副总统彭斯的美中关系演讲,引发各界对于中共干预美国民主制度的关切。

澳洲教授《无声入侵》作者 Clive Hamilton﹕“副总统彭斯的演讲非常重要,因为他让人们突然意识到,可能我们都被俄罗斯问题分散了注意力。”

专家提醒,不应把俄罗斯干预美国2016年大选,和中共对美国的影响力渗透同等看待。俄罗斯只是寻求短期影响力,并希望引起外界瞩目﹔而中共一直努力掩盖其政治影响力,同时以腐败﹑恐吓等手段,实现其长期政治目的。

澳洲教授《无声入侵》作者 Clive Hamilton﹕“北京是以长期影响力为战略目标。它不是以特别党派为目标,不在乎谁当政。它想影响所有的政治势力。这也是为何北京对美国民主的威胁要远超莫斯科。”

近年来,中共对澳洲﹑新西兰及加拿大的干预渗透已引起国际广泛关注。专家指出,中共对美国的渗透同样非常严重,而美国社会对此普遍缺乏认识,对中共的揭露还处于初始阶段。不过,“五眼联盟”国家情报机构已开始加强这方面合作。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高级副总裁 James A. Lewis﹕“‘五眼联盟’已把这个放在工作计划中,因为对他们来说是很主要的安全议题。这是中共更广泛情报活动的一部分,给西方制造了一个新的威胁领域。”

针对即将到来的美国中期选举,专家认为,外国影响力操作已成为最关切议题,超过对选举系统安全的担忧。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