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党主席被控收贿被捕 秘鲁法院下令放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18日讯】秘鲁在野党主席藤森惠子因被控收受巴西建设公司Odebrecht的不法献金,已被羁押一周。秘鲁法官周三(17日)宣布,上诉法院下令将其释放。

法官萨瓦奈(Octavio Sahuanay)表示,法院裁定立即释放本案拘留的嫌疑人,包括前日裔总统藤森谦也(Alberto Fujimori)的女儿藤森惠子(Keiko Fujimori)。

43岁的藤森惠子是国会最大党“人民力量党”(Popular Force)主席。她因在2011年竞选总统时疑似收受来自Odebrecht的选举资金但实为收贿,于本月10日被逮捕。一同被捕的还有包括秘鲁前日裔部长吉山(Jaime Yoshiyama)在内的19人。

Odebrecht是拉丁美洲各国政治丑闻的核心。藤森惠子先前并未直接遭受调查,检方注意力集中在她2011年竞选阵营两名高阶幕僚身上。

藤森惠子于2005年成为该国政治派系领袖,被视为藤森政治王朝的接班人。她在2016年的总统选举中败给现任总统库琴斯基(Pedro Kuczynski)。

藤森惠子的父亲藤森谦也出生于秘鲁首都利马,曾于1990~2000年担任该国总统,拥有秘鲁和日本的双重国籍。2000年其贪污丑闻被揭发后,在同年举办的总统大选后回到日本定居。

2009年4月7日,秘鲁特别法庭以参与绑架杀人案与“践踏人权罪”判处藤森25年监禁。但由于健康恶化,在狱中服刑12年后于2017年12月获现任总统特赦。秘鲁法院10月3日下令再次将其逮捕。

相关视频: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