瞒不住了 中共官媒主动报导粉饰新疆再教育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18日讯】今年以来,有关中共在新疆建立集中营大规模变相拘押维族人并对其进行洗脑教育的消息不断传出,引发国际社会的强烈质疑。日前,中共官媒罕见主动报导了相关营区内的所谓“职业教育”,并播出了一些教育营中的画面。舆论认为,这是中共在国际社会的巨大压力下采取的移花接木的手法,与当年掩盖苏家屯集中营马三家劳教所黑幕欺骗国际社会的手法如出一辙。

中共官媒首次报导新疆再教育营 掩盖粉饰洗脑实质

在多次公开否认新疆存在再教育营后,中共官媒10月16日突然一改口径,主动对新疆再教育营进行了所谓“采访报导”,披露营区内大规模对维族人进行所谓“职业教育”的一些现状,并播放了部分镜头。

中共官媒《新华社》发布了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的采访。扎克尔宣称,新疆正在对参与恐怖活动“情节轻微的人员”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教授他们食品加工、美容美发等技能,同时要增强他们的“公民意识”及“掌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等。扎克尔声称,有学员进入“再教育营”后表示,“没想到生活原本如此丰富多彩、有滋有味。”

中共官方此前曾多次否认新疆“再教育营”的存在,但是不断有新的人证和物证表明这类变相的集中营确实存在。直到近期有海外媒体曝光了“新疆再教育营”的卫星图片和当地政府曾经在官网上公布的官方文件等证据后,中共的说辞随之改变。扎克尔的上述言论是粉饰中共最近推出的有关新疆 “再教育营”的最新说辞。

同时,中共央视也对新疆再教育营进行了报导,并播出了再教育营内的部分画面。但中共官媒的报导刻意回避教育营成立的时间,以及其中关押的人数。

外界发现,在中共央视播出的节目中,那些在营区接受“职训”的“学员”们身穿统一的制服,左胸口挂着特制的识别证,当局还特意安排了多名接受再教育的学员当着镜头认错。

据报导,那些维族人进入“职训中心”以后,必须学习汉语普通话、刑法、国家安全法、反恐法、新疆自治区去极端化条例等法律法规,同时也接受诸如服装加工、建筑装修、美容美发、食品加工、地毯编织等职业技能的培训。



在中共央视播出的节目中,那些在营区中接受“职训”的 “学员”们身穿统一的制服,左胸口还挂着特制的识别证,当局特意安排了多名接受再教育的学员当着镜头认错。(视频截图)

对中共官媒的上述报导,世界维人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发表声明称:“如果事实真如中共所言,新疆搞的集中营是为了培训维人技术,为他们就业谋生着想,那就请当局开放集中营,由国外媒体不受阻碍地采访吧。”

此前,曾经有被关进“再教育营”的维吾尔人接受《自由亚洲电台》的采访时披露,大批维族人在营内被逼吃猪肉、喝酒,做违反伊斯兰信仰规条的事;每日都要被逼不断唱红歌,学汉语,吃饭前被要求要高喊“感谢党”,不遵从者则会被罚禁食、坐老虎凳、不准睡觉等,在营内被殴打更是家常便饭。

今年8月上旬,联合国消除种族歧视委员会成员对外披露,有可靠的报告表明,中共已“将维吾尔自治区变成了一个变相的大规模拘留营”。当月底,联合国针对“新疆再教育营”发表声明称,国际社会对“百万维吾尔族人在新疆被拘”的报导感到震惊,并呼吁北京当局尽快释放以反恐借口被拘押的维族人。

中共政权一直否认新疆存在“再教育营”,仅承认当地正在对一些“受极端思潮影响的人”进行教育转化,但拒绝披露具体的教育内容及场所。直到最近面对越来越多的事实证据在国际上曝光,中共才不得已让官媒进行粉饰性的报导。

有观察人士指出,中共的上述做法只不过是故计重施,就像当年苏家屯秘密集中营活摘人体器官的罪恶和马三家酷刑虐待劳教人员的黑幕被曝光后,中共在巨大的国际压力下所采取的掩人耳目的手段,企图以虚假的报导和轻描淡写来欺骗国际社会。

移花接木掩盖苏家屯秘密集中营

2006年3月9日,曾就职于中共驻日本大使馆成立的新闻通讯公司的皮特深入大陆采访后,向《大纪元时报》曝光了苏家屯存在一个秘密集中营的事实。他揭露,在辽宁省沈阳市苏家屯地区的一个秘密集中营里,有六千多名法轮功学员被关押在这里成为器官移植的备用供体,随时可能被当局摘取器官贩卖。

3月17号,另一位证人“安妮”出面指认,皮特所说的集中营就隐藏在辽宁省血栓病中西医结合医院庞大的地下室。

安妮说:“我和我的前任丈夫在1999年至2004年间在这家医院工作。我的前夫曾经参与过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手术,包括部分在法轮功学员活体上摘除眼角膜。”

活摘器官指控引起国际震动。国际社会质疑,为什么1999年迫害法轮功以后,中国的器官移植数暴增3倍多,而死刑犯的人数却在逐渐的下降,那些被用于移植的数量庞大的器官究竟来自哪里?

当时面对国际社会的强烈质疑和舆论谴责的压力,为混淆视听,中共将苏家屯集中营被关押者秘密转移并对相关场所进行掩盖伪装后,让中共官媒和凤凰卫视、大公报等香港亲共媒体去苏家屯血栓病医院作所谓“实地采访”,然后就对外宣称苏家屯不存在秘密集中营。

掩耳盗铃掩盖马三家劳教所酷刑虐待黑幕

2013年4月7日,中国媒体《Lens视觉》杂志罕见发表长篇调查报导,曝光了“马三家女子劳教所采取各种骇人听闻的酷刑折磨,虐待被关押在那里的劳教人员的黑幕,其中通过采访多名曾经被关押在马三家的当事人,披露了那里存在的“蹲小号”、“上大挂”、“抻刑”、“死人床”、“老虎凳”等酷刑。这篇报导当时也立即引发海内外舆论界的高度关注。

中国大陆各大网站一度纷纷转载了这篇报导,但所有的相关报导随即都被删除,同时,一份中宣部的密令曝光。该密令要求:“对马三家劳教所的报导及相关内容,一律不转、不报、不评。” 然而,相关报导已经在港澳台等媒体以及海外媒体上被广泛报导,并引发舆论的强烈反响。

前辽宁鞍山市国税局公务员李文娟是“马三家”的受害者之一,她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证实,《走出“马三家”》揭露的酷刑真实存在,而且那些只是“冰山一角”。

在巨大的舆论压力下,辽宁当局随即宣布成立“马三家问题调查组”对相关指控进行调查。

然而,外界很快就发现,这个所谓“调查组”的副组长——劳教局局长张超英恰恰就是原“马三家教养院”的院长。

《走出“马三家”》的亲身经历者——辽宁访民朱桂琴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也透露说,辽宁省公安厅对文章提及的受害人进行了逐一传唤,但他们查询的内容不是她们是否曾经受到过酷刑虐待,而是“马三家”的内幕是如何泄露的。警方明显企图取得反证来推翻她们的控诉。

两周之后,中共喉舌新华网和中共政法委机关报《法制日报》于4月19日发布公告称,《走出“马三家”》的报导“严重失实”。不过,外界发现,中共官媒人民网两名受邀成为“调查组”成员的记者,却拒绝在“内容严重失实”结论上签字。

原《陕西电视台》记者马晓明当时曾对《新唐人电视台》表示,当他看到“马三家问题调查组”成员是由辽宁当局派出,就已经预知了调查结果。

“你叫歹徒去调查他们自己的罪行,能有什么结果?”马晓明说:“调查这些东西,必须要有独立的和社会各界有权威的人士,包括受到过残害的人参与,进行这样的调查,必要的时候,应该有国际人权组织、国际法庭的人参与,调查这样的事情。”

马晓明还表示,拒绝签字的两名人民网记者是有良知的,他们拒绝做伪证的行动表明了他们的个人立场,维护了作为新闻工作者的职业道德底线,能做到这一点,在当今谎言遍地的中国大陆是很不容易的。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