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百姓及游客 最快今年可跨越军事分界线交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17日讯】韩朝军事当局和联合国盟军指挥部16日举行会议,商讨板门店共同警备区(JSA)完全非武装化,让韩朝百姓及外国人游客可自由跨越军事分界线(MDL)往来于JSA内的韩朝两侧等相关细节措施。

韩国“朝鲜日报”报导,3边会谈是在板门店韩国辖区“自由之家”举行,并就上述内容的JSA非武装化细节措施达成了共识。

报导说,韩朝领导人9月19日在平壤百花园迎宾馆高峰会谈后见证下,由韩朝国防部长签署的“9.19军事协议”,韩朝双方分别派遣35人以下的完全非武装人员执行JSA的共同警备任务。

此外,双方居民和外国游客等,可在上午9时至下午5时自由往来于JSA内。但为了防止韩朝民间人士和外国游客彼此混合,将对韩朝的出入时间进行分离。

韩国政府相关人士说,最快在今年内,韩朝居民和外国游客就能够跨越军事分界线,在JSA进行交流和接触。不过,为了防止韩朝居民越境到对方管辖地区,JSA朝鲜辖区的“72小时桥”尽头将设韩国哨所,韩国辖区的进入道路一带将设朝鲜哨所。

1953年7月韩战结束后设置的板门店JSA,原本韩朝双方卫兵可以自由往来于军事分界线南北两方,但是1976年发生朝鲜军人在JSA内以斧头砍杀美军的事件后,韩朝双方的岗哨也分别调回军事分界线己方辖区,并禁止双方人员对话。

(责任编辑:叶日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