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中寻出路?港媒:王岐山将率团出访以色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16日讯】美中贸易战愈演愈烈,由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正在对中共进行全方位封堵,中共被迫寻找别的出路。港媒日前报导称,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近日将率团访问以色列,参加第四届以色列“创新峰会”,北京希望从以色列等其他国家,获得被美国封杀的高新技术。

美中贸易战目前仍无缓和迹象,相反川普(特朗普)总统采用各个击破的高招,和欧盟、日本、墨西哥以及加拿大达成协议,由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正在对中共展开围剿之势。

与此同时,美国近期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限制中共以各种形式接触美国军事和高新技术。如限制中共对美国高新产业的投资、严控中共对美国学术领域的渗透,并严厉打击盗窃美国军事和高科技技术的中共间谍。

面对美国的封杀,“自主创新”能力薄弱的中共,只得被迫寻找其他出路。

据香港信报10月15日报导,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将率领代表团,参加10月24日至25日,在耶路撒冷举办的第四届以色列“创新峰会”。王岐山或将成为十多年来访问以色列的中共最高级别官员。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将出席两天的活动。

报导称,王岐山此行还有一个目的,希望从以色列等其他国家,获得被美国封杀的高新技术。

以色列“创新峰会”旨在突出以色列在数字健康、粮食和农业技术以及网路安全领域的技术创新。来自美国、意大利、法国、澳大利亚、韩国、墨西哥、新加坡、香港、德国、瑞士等国的代表团将出席峰会。谷歌、脸书、IBM等国际网路公司大佬也将出席峰会,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也将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王岐山最近被任命为中以创新合作联合委员会的中方负责人,内塔尼亚胡则是以方负责人。该委员会于2014年5月成立,每年举行一次会议,旨在促进中以在数个创新领域里的合作。

随着贸易战开打,美中关系急转直下,从此前的“接触合作”,转变为“全面对抗”。目前,美国国防法案已经明确将中共视为战略竞争对手,从经济、军事、政治、外交等层面对中共进行全面反制。

10月4日,美国副总统彭斯在智库哈德逊研究所发表对华政策演说,全方位严厉抨击中共。舆论界普遍将其视为美国对中共“新冷战”的一篇檄文。

政论分析人士夏小强表示,“美国已从政治、经济、军事全方位地向中共发出宣战的态势和讯号。预计接下来美国的中期选举共和党将获得胜利,川普将能顺利开展他所有的施政和决策,川普对中共的打击将加速进行。”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