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分钟:传北京民间智库天则所 将遭全面封杀

【新唐人2018年10月14日讯】下面请看中国一分钟简讯。

1. 周永康郭伯雄秦城监狱交心得 供出江泽民刘云山

中南海向港媒放风,郭伯雄和周永康秦城监狱,每周上交“学习改造”的心得,供出江泽民、刘云山等人。香港争鸣杂志去年初报导,周永康被关入秦城监狱后,监狱要求他每周一至周五,都要“学习反思”5小时,而且每周要上交“学习改造”的心得。

2. 中国9月出口回升 真正挑战明年显现?

中美贸易战压力节节进逼,中国9月出口回升。有分析指,“抢出口”冲动性增长是部分原因,美国在9月下旬,才向中国进口商品开征10%关税。随着中美关系恶化、中国贸易结构转变,专家认为,中国外贸的真正挑战可能在明年才会显现。

3. 天津首爆非洲猪瘟疫情 189头生猪死亡

大陆非洲猪瘟疫情持续蔓延。12日,除辽宁省鞍山再次爆发疫情外,天津市首爆疫情。中共官方罕见发文承认,疫情如果扩散将影响猪肉市场供给。

4. 传北京民间智库天则所 将遭全面封杀

由大陆经济学者茅于轼等人所创立的民间智库天则经济研究所,近年不断遭到打压。日前有消息透露,北京天则经济研究所旗下的北京天则所咨询有限公司,将遭北京工商部门取缔。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