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暴龙还大!蒙古现巨型恐龙化石 推算身长约17公尺(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12日讯】近日,在蒙古的沙漠中发现了超大的恐龙骨骼化石,仅大腿骨就长达155公分。同时还发现两个恐龙的足迹化石,其中一个为101公分,考古学家据此推算出这支恐龙的整体身长应有17公尺长,比此前发现的身长约12公尺的暴龙还大。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导,上述巨型恐龙的骨骼化石是由日本冈山理科大学的研究团队于今年10月10日在蒙古戈壁沙漠发现的。

据冈山理科大学生物地球学部石垣忍教授介绍,这次发现的化石处于晚白垩纪(7000万年前)的地层中,是“蜥脚下目”(Sauropoda)恐龙的骨骸化石,也是亚洲发现的此时期最大化石。

石垣忍说,这些化石包含恐龙的腰部、尾巴到后脚,占全身30%到40%,如此完整的遗骸相当少有,而且这支恐龙的体格十分巨大,光是大腿骨长就有155公分。



日本冈山理科大学的研究团队于今年10月10日在蒙古戈壁沙漠发现了超大的
恐龙骨骼化石,仅大腿骨就长达155公分。(视频截图)

资料显示,蜥脚下目的恐龙为草食性动物,其突出特征是脖子很长,是迄今为止发现的“陆地上最巨大的动物”,如雷龙、腕龙与梁龙都属于这一分类。

据报导,日本冈山理科大学的这个研究团队,从今年7月开始与蒙古古生物地质研究所合作探勘。除了日前发现的这些蜥脚下目恐龙的骨骸化石外,他们还发现了2个在“鸟脚亚目”的恐龙足迹化石,其中一个足迹约85公分到115公分,另一个为101公分,这些尺寸破了记录。专家指出,足迹超过1公尺,代表这只恐龙应有17公尺长,比之前已发现的身长约12公尺的暴龙还大。

相关视频:


(记者欣然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