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8年10月10日讯】下面请看财经速瞄

周三美债收益率再度走高,美国财长汇率讲话引发市场忧虑,美股陷入恐慌。科技股领跌,纳指重挫4.08%。标普跳水3.27%,至2个月新低,道指暴跌超800点。亚马逊暴跌6.15%,单日市值蒸发超500亿美元。中概股大跌,阿里巴巴下跌5.8%。周三,10年期基准美债收益率最高触及3.244%,接近七年最高位的3.261%,分析认为,经济数据强劲、通胀迹象显现和本周巨量国债标售,都提升了美债收益率。

腾讯最近的连续下挫跌出多项历史纪录,包括市值缩水规模全球最大、史上最长下跌趋势等。腾讯周三收盘报286.4港元,比1月峰值时的475.72港元下跌38%,市值跌破2.8万亿港元,自1月峰值时大举缩水近1.8万亿港元,规模之巨在今年全球股市中无人匹敌。腾讯已经跌出全球前十大上市科技公司的行列。

据英国《金融时报》援引多名知情人称,财经速瞄默多克之子詹姆斯•默多克是接替马斯克担任特斯拉董事长的主要潜在人选,不过特斯拉董事会尚未作出最终决定。据称,詹姆斯•默多克本人也表达了接受这一职位的意愿。他于2017年起担任特斯拉独立董事,目前是21世纪福克斯的首席执行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