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8年10月10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台积电Q3营收超标演出

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8月初受到电脑病毒影响,9日,台积电公告第三季合并营收达2,603.48亿元,达原先业绩展望高标,比病毒事件后法人预估的2,550~2,580亿元营收,表现超标。

2. 不服欧盟祭天价罚款 Google上诉

欧洲联盟(EU)7月裁定美国科技巨擘谷歌(Google)违反反托拉斯法,重罚43.4亿欧元(约新台币1546亿元)天价。Google10日提出上诉。

3. 陆今年26家A股上市公司 由民营转为国资

中共大力紧缩民营企业,据中金公司统计,截至目前,中国已有26家A股上市公司,从民企变国企,控股权从民间转成国营企业。

4. Netflix要建首座大型制片厂!投10亿美元

串流媒体Netflix,近来透过收购座落于新墨西哥州、阿尔伯克基市的ABQ制片工作室,来建立自家首座大型综合制片厂,计划在未来十年投入10亿美元制作原创内容,Netflix还喊出每年要创造1000个工作机会,因应Amazon Prime、Hulu,还有明年即将上线的迪士尼串流的挑战。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