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号?金正恩解除禁美令 国营店出售美国电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09日讯】美媒消息,朝鲜当局近日已经正式解除美国商品禁令,国营商店也开始推销美国二手笔记本电脑。目前中美对抗日渐升级,北京明显处于劣势。朝鲜和美国逐渐靠近,中共手中的朝鲜牌越来越失去效力。

自由亚洲电台9月28日引述朝鲜消息来源称,朝鲜北部南平安省(South Pyongan)平松市(Pyongsong)百货公司开始公开销售美国制造的笔记本电脑。

消息人士称,这家朝鲜国营商店之所以推销美国笔记本,是因为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为了改善美朝关系,已经正式允许销售美国产品。此前销售或使用美国产品会遭到惩罚。

消息称,该百货公司销售的笔记本品牌包括惠普、戴尔和T400,是从中国走私而来。在此之前,平松百货商店也出售中国组装的美国笔记本电脑,但会伪装成中国产品,以避免被当局处罚。

与中国接壤的北平安(North Pyongan)省的消息来源也证实,平松市许多学院和行政办公室的学生和官员都需要笔记本电脑,因此平松百货经理让中朝边境新义州市(Sinuiju)的商人运来二手惠普和戴尔笔记本电脑,并以300美元的价格出售。

朝鲜的日常用品此前大多依赖中国市场。现在当局打破禁令,接受美国商品,显示向美国靠拢的意向。

8月下旬,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曾宣布取消国务卿蓬佩奥的访朝计划,并在推特明言将访朝推迟到解决中美贸易战之后,显示出先解决中美问题、再解决朝核问题的意图。这使得北京想利用朝鲜牵制贸易战的计划难以再发挥效用。

之后,朝鲜态度开始软化,承诺废弃洲际导弹试验场,并不再强硬要求签署停战宣言。日前,蓬佩奥再次访朝,金正恩又表态接受无核化核查。

10月4日,美国副总统彭斯发表演讲,对中共进行全方位谴责,中美对抗再次升级,海内外惊呼新冷战时代开启。

在这种情况下,金正恩在中美之间左右逢迎、搏取好处的空间,正在逐渐缩小。

(记者栗捷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