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瓜盼儿女入围 笑言得肺炎比敲金钟容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09日讯】胡瓜凭主持《综艺大集围合》拿下金钟奖综艺节目主持人奖,他8日出席记者会担任肺炎卫教大使,两度感染肺炎的他打趣称“得肺炎比得金钟奖容易”更一度感性流泪,期许一对儿女也能入金钟。

胡瓜眼眶泛泪的说:“希望儿女入围,我陪他们去也很好,希望能以小祯(女儿)入围金钟的名义牵她走金钟红毯。”谈及儿子胡适安的新手表现,他打60分,勉励:“台湾不缺高帅的男演员,但是缺硬底子演员,要努力学习。”

至于张菲铩羽而归相当落寞,身为徒弟的胡瓜表示承让:“来日方长,未来都有机会,他现在到处游山玩水也很好,祝福师父心想事成。”

服务演艺圈30多年不间断

录制《综艺大集合》17年、872集从没请假过,胡瓜今年如愿与谢忻、阿翔一起镀金,他特别感谢董至成。典礼当天叶天伦导演更邀约演戏,胡瓜表示,希望未来不只以主持综艺节目入围,也能以戏剧入围金钟奖

胡瓜细数着手边节目,“《综艺大集合》做了这么多年,早就有感情了、《欢乐智多星》让我吸收知识、《医师好辣》让我认识更多疾病常识,也开始重视起自己的身体状况。”

两度染肺炎恐怖经验仍心惊

胡瓜进入演艺圈30多年,手边节目从未停过,一周平均需要进摄影棚三到四天,工作时数长、饮食不正常,好几次累出病来,吓坏家人及剧组伙伴。年近花甲的他,谈及开始认识到重视身体状况的念头,是源自于自己两次感染肺炎的经历。

第一次是6、7年前到厦门录制《海西游记》节目,突然发高烧、冷汗直流,几乎喘不过气来,“我咳到出血,感觉肺都要被我咳出来!”因高烧不退,他住进当地医院,打退烧针治疗,工作也全面取消,提前回台休养;第二次则是2017年与至泰国旅游时着凉引起肺炎,半夜高烧、咳个不停,只能提早回来台北就医。

他感叹有健康的身体才能冲刺事业,“其实最舍不得的就是观众,我陪伴观众成长,观众也陪伴我成长,就像家人一样,希望能够继续服务观众。”

──转自《大纪元》(记者郑宜芬台北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