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奕迅得意门生叶晓粤 携新单曲登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09日讯】去年《中国新歌声》总决赛第4名、同时也是陈奕迅(Eason)的得意门生叶晓粤,8日在台北举办首支单曲《Make the Dream》记者会,她透露Eason不仅给予她很大的创作空间,并告诉她最重要的是做自己,不要理会酸民攻击,让她受益良多。

26岁的叶晓粤台风稳健、略带沙哑磁性的嗓音有着“温柔野兽”封号。当时的导师陈奕迅就不吝夸赞:“慵懒又嚣张,我唱了二十年歌都很少嚣张,所以我特别欣赏你!”还被那英形容“比王菲唱得还慵懒”,粉丝也称她为“饶舌版王菲”。

叶晓粤从小爱唱歌,但从一名护士转行到歌手,爸妈不支持,她带着2千元人民币离乡背井到大城市闯荡,靠着自学及到处驻唱,累积许多创作作品及经验,花了2年时间让爸爸刮目相看。

她笑说:“以前家里有一整套音响跟及麦克风,我当时买了梁静茹、Twins、S.H.E的演唱会DVD,切换成KTV模式开启个人演唱会!好笑的是,因为怕被爸妈发现,我还会一边瞄楼梯监视器,一看到他们走上来,我立刻拔掉麦克风关掉所有音响,他们回到家时我就装在念书,很神秘的进行!”

──转自《大纪元》(记者程动言台北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