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双十升旗 美台关系坚实稳健

【新唐人2018年10月07日讯】双十国庆即将到来之际﹐华府侨学界周日(10月7日)举办升旗典礼及侨宴﹐为中华民国庆生。驻美代表高硕泰感谢美国政府﹐在中共不断对台打压的情况下﹐发表强有力声明﹐给予台湾高度肯定和支持。

为庆祝中华民国107岁生日﹐美京中华会馆及大华府侨学界﹐在华府中国城举办隆重升旗仪式﹐共近300位侨胞出席。

驻美代表高硕泰致词中谈到﹐面对中共对台湾不断打压﹐最近副总统彭斯发表演讲﹐及美国政府多次公开声明﹐均对台湾给予强有力支持。

中华民国驻美代表 高硕泰﹕“台湾是美国的一个关键伙伴﹐台湾是一个成功的民主的故事﹐台湾是国际社会一股良善﹑正向的力量。”

高硕泰表示﹐两年来台美关系发展有目共睹﹐最重要的是双方能在共同价值观基础上﹐稳健地迈向共同目标。

中华民国驻美代表 高硕泰﹕“今天台湾可以作为国际社会一个正向的力量﹐甚至是追求安全﹑和平﹑稳定﹑繁荣一个重要的关键角色﹐这部分我们会继续加油。也希望国际社会给台湾更多的声援。我们希望自助﹑人助﹐得道多助。我们相信德不孤﹑必有邻。”

主办昇旗仪式的美京中华会馆主席李灿民表示﹐作为出生海外的华人﹐他了解坚守自由民主的艰辛﹐这也正是中华民国的可贵之处。

美京中华会馆主席 李灿民﹕“我只知道在华盛顿DC﹐几乎所有中华会馆下属侨团﹐都依然忠于中华民国。这是很好的事情。”

日前﹐大华府地区的马州台美协会举办盛大国庆晚宴。多位联邦与马州参众议员发来褒奖﹐祝贺双十国庆。侨胞们也希望﹐从民间角度﹐为促进台美关系尽一份心力。

马州台美协会前会长 白越珠﹕“怎么样在外交上让我们中华民国更强﹐我觉得这个时候当然政府要做政府的事﹐我觉得民间﹑我们的侨胞﹐我们要来发声。”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