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演讲痛批中共 美重整对华战略关系

【新唐人2018年10月05日讯】美国副总统彭斯日前针对美中关系的讲话,全面剖析了中共在各领域对美国构成的威胁与挑战。再来聼聼美国智库学者的评论。

美国副总统 Mike Pence﹕“这位总统不会退缩;美国人民不会动摇。”

副总统彭斯发表演讲,正值美中贸易关系紧张之际。他详细列举了中共各种不公平贸易手段,包括动用安全机构,策划对美国技术的全面窃取。专家认为,演讲显示出美方将在贸易战中坚持到底的决心。

美国传统基金会经济学家 Steve Moore﹕“川普(特朗普)政府在将要到来的贸易谈判中,对中共会很强硬。他们想达成协议,但要按照美国的条件,改变中共一些贸易滥用行为,保护知识产权。副总统相当于列出了条款,这就是我们要求的。”

美国副总统 Mike Pence﹕“北京动用整个政府机构,通过政治、经济和军事及宣传手段推动其影响力,并在美国牟利。”

彭斯在演讲中,多方面揭露中共对美国构成的威胁,包括对美国社会各领域的渗透与分化。他特别指出,中共还企图影响中期选举﹑颠覆川普政府。

美国传统基金会外交政策专家 Michael Gonzalez﹕“中共的所作所为令人不可思议,非常有侵略性。川普政府对此问题非常严肃。我想现在已不必留情了,看到的是坦白得多的表达。这是整个战略关系的重启。”

彭斯演讲中18次提到“中共”或“共产党”,显然有意将“中国”与“中共”区分开来。这也意味着美国把中共视为真正威胁和反击目标。

美国传统基金会经济学家 Steve Moore﹕“共产主义在中国是彻底的失败。我们希望看到中国保证向自由的方向发展,自由市场,而不是国家控制和政治打压。坦白说,过去四五年,我们认为中国是向错误方向发展。这就是副总统要阐明的。”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