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坠湖少年 马国6消防员被卷入暗流溺毙 生前画面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05日讯】马来西亚一名少年3日与朋友到废矿湖垂钓,竟失足坠湖,当局获报后,当天动员前往救援,其中6名消防员于夜晚时分潜入水中搜救,不料6人都被卷入漩涡中,虽然在场的其他消防员欲将他们拉上岸,无奈湖水力道太大而无法如愿,6人全数罹难。如今,完整的救援影片曝光,令人不胜唏嘘。

从影片中可见,6名消防员换上蛙人装备在水流湍急的废矿湖闸门前,慢慢前进,没多久就遇上强大暗流,其中一人不幸被卷入后,其他5人因相互绑着绳子,无法挣脱。

岸上人员在探照灯的照射下,面对眼前紧急状况,努力的要将6人拉出水面,由于暗流漩涡湍急,花费约30分钟才将人拉出,但他们都早已失去意识,经当地医院紧急抢救仍回天乏术。

据当地官员表示,“水闸门出水处虽然水深不深,但因水流湍急,有如冲力强大的瀑布”,疑是其中一人不小心滑倒,把其他5人一同强拉下水,最终酿成悲剧。

6名殉职消防员最年轻成员仅24岁,而最年长的人才34岁。他们的遗体在4日早上被送到莎阿南区消拯局,灵柩上覆盖国旗,以表扬亡者对这次事件的牺牲。

相关视频:

失足坠湖的17岁少年阿札姆(Mohd Ilham Fahmy Mohd Azzam)的遗体则于4日傍晚约5点45分被寻获,离失足坠落的地点约有800公尺远。

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蒂尔为此表达哀悼之意,并借机提醒救援队能进行更有效地培训,以避免发生相关人员殉职的意外。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