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司机吓坏!竟然有家伙用“轻功”横穿马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04日讯】世界之大,无奇不有!澳洲一对夫妇日前开车从西澳唐尼布鲁克(Donnybrook)到珀斯附近的班伯里(Bunbury)时,夫妇俩突然被一个迅速闪过的黑影吓到,惊魂未定的查看行车记录仪后,才发现原来是一只袋鼠“飞过”。

夫妇俩被突如其来的状况吓到,立刻对视了一眼,都说没看清是什么?两人停好车查看车上的行车记录仪才发现,原来一只袋鼠当时正准备横穿马路,可往来的车辆正飞速的驶过……

视频中,一辆红色的小轿车眼看就要撞上它了,这小家伙居然腾空一跃,从红车上方划过!而夫妇俩的车就在另一个车道,紧随其后,这只袋鼠同样的轻松跃过。


澳洲袋鼠会轻功?吓坏司机。(视频截图)

本以为袋鼠难免会受伤,但当夫妇俩下车查看后却发现,它根本毫发未损。

相关视频:



其实,类似这种事件常常在澳洲高速公路上发生,譲司机们防不胜防!

袋鼠是澳洲的代表动物之一,不但出现在澳洲国徽中,还出现在一些澳洲货币图案上。许多澳洲的组织团体,如澳洲航空也将袋鼠作为其标志。

但近年来澳洲袋鼠数量激增,从2010年的2700万只到2016年的4500万只,去年更迅速增加,数量几乎是澳洲人口的两倍之多,也产生了许多生态和社会问题。

澳洲强调自然,森林、草地和公路没有明显屏障,因而在城市之外开车时,经常会碰到袋鼠,一些越野车上为了提防袋鼠也安装了护栏。有调查显示,澳洲与动物有关的车祸中,70%是因袋鼠引起的。

相关视频: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