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彩绘列车现身纽约地铁 “台湾红”亮眼

【新唐人2018年10月02日讯】纽约地铁往返于时代广场和中央车站的S线,现在加入了台湾主题的彩绘列车,非常亮眼,我们一起来看看。

之后搭乘纽约地铁S线,有机会可以碰到我身旁这个台湾主题的彩绘列车,呈现台湾多元的文化及特色。

列车一进站,亮眼的洋红色就吸引民众目光。这个颜色称为“台湾红”,新生婴儿满月时吃的红蛋、长辈庆生的寿桃和节庆常见的红龟糕等等,就是这个颜色,代表祝福和吉祥。

车厢外观上,原住民欢笑的人像象征台湾人的友善及好客,而台湾绵延的山脉则贯穿整列列车。

我们现在在车厢内部,背景是客家的传统花布,座椅是仿藤椅的设计,十分有巧思,非常具有台湾味。

台湾视觉艺术设计师 江孟芝:“台湾早期的时候纺织业很发达,这个花布被大量的运用,所以我们觉得这是一个很能代表台湾的文化的编织图腾,我们把它大量的装饰在这个内装里面。”

藤器的编织技术也是台湾重要的传统工艺,古早味的藤椅在阿公、阿嬷家十分常见,车厢内仿造的藤椅上摆着宜兰的三星葱,十分有趣。

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 徐俪文:“放出来的意象非常正面、很阳光,把台湾丰富多元的元素都放到车厢上面来。”

车厢上部的看板,则展示多个台湾著名景点,如平溪天灯、故宫博物院和阿里山森林火车等等,展现台湾的文化特色和岛屿风光。

据了解,搭乘地铁S线往返时代广场和中央车站的人次,一个月达3360万。

台湾观光局驻纽约办事处主任 温佳思:“能够以这么高的能见度把台湾介绍给国际旅客,我相信这对台湾观光非常有帮助。”

S线“台湾列车”将一直展出到10月28日,与列车合照,标记#taiwanstrain上传社群平台,还可以抽取纽约/台北来回机票。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王真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