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撑一天超苏联” 网民给中共数日子微博遭秒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27日讯】中共政权内忧外患,风雨飘摇。周三(9月26日),有大陆网友发微博称,中共建政已25197天,恰好是苏联政权存在的时长,并评论称“再撑一天就超过苏联了”。博文引起关注热议,但很快被举报删除。

北京时间周三一早,微博用户@FirCST发了一张图片。图片中央是中共政权的所谓“国徽”,后面隐晦地标记“2018年9月16日 25197天”。图片右下角则是苏联的“国徽”,并直接写明“苏联 1922年12月25日至1991年12月20日 存活25197天”。

博文评论指,“再撑一天就超过苏联了”。

根据公开资料,1917年11月7日,俄国苏维埃窃取二月革命果实,夺取了政权。1922年10月30日,苏联宣告成立。1991年12月25日,苏联正式解体。而中共第一个苏维埃政权成立于1931年11月7日,1949年10月1日正式宣告全国性政权成立。

上述博文发表后,立即引起关注和热议,但很快就被举报删除。不过,有海外中文网站保留了微博截图和一些网友回帖。

有网友评论称,“(中共政权)78年就完蛋了,现在是靠着惯性活到现在。”“现在的某某主义只是统治手段罢了,或者叫政治合法性的来源。”




网友发文称,“再撑一天就超过苏联了”,很快遭删除。(网页截图)



也有网友调侃,“这算是高级黑吗?”

还有网民语带双关的评论说,“列宁在1918年也召集高层庆祝过:‘我们比巴黎公社维持的时间还长’。”

苏联在数十年的冷战中,被美国拖垮了经济,最后导致意识形态崩溃,政权迅速倒台。如今美国又以贸易战为开端,开启了与中共的新一轮冷战。不过美国的贸易措施立竿见影,直接穿刺中共经济泡沫,令中共立即陷入危机。

许多大陆民众企盼美国帮助终结共产主义,网友纷纷到美国驻华使馆官微留言助阵。

观察家认为,大陆网友对中共政权“寿命”的关注,反映出部分中国民众“数日子”盼望中共倒台的心态。

(记者栗捷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