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有大事发生?铁路突然暂停售票原因不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27日讯】新疆铁路突然宣布自9月26日起,暂停发售10月22日及以后新疆铁路始发的各次旅客列车车票,但官方没有说明暂停售票原因。舆论猜测是否新疆又有大事发生。

9月26日,《乌鲁木齐晚报》报导,“因旅客列车运行图调整需要,新疆铁路暂停发售旅客列车车票。”消息称,自即日起,暂停发售10月22日及以后新疆铁路始发直通、管内各次旅客列车车票。

此前,网路、电话订票的预售期为30天,火车站、代售点售票窗口及自助售票机的预售期为28天。此次新疆铁路暂停火车票发售后,恢复售票时间将另行通知。

上述消息迅速引来舆论关注,由于官方没有说明新疆铁路火车票停售原因,引发外界猜测新疆是否又有大事发生。

在此之前,联合国人权小组指控,中共当局将多达100万名新疆维吾尔人,关在新疆“秘密拘留营”,限制他们日常宗教活动,接受中共的政治教育。大部分的关押中心,都由乡镇一级的政府设立,由武装警察进行看守。

面对国际社会的质疑,中共政府断然否认有关指控。自由亚洲记者近日采访了三位曾被关押,后流亡到土耳其的维吾尔人,他们指证中共的所谓再教育营,采取各种暴力手段对付维族人。

一位维吾尔女士表示,她被关押的再教育中心,外表象普通民房,门前还有很漂亮的葡萄藤。其实“那个地方就是一个监狱,守卫是全副武装,还有电棍。”“我进去的前两天,一直被铁链锁在一个椅子上,不让睡觉。”

一位维族男士说,被关押者被殴打是家常便饭:“我们经常听到惨叫声。我们自己也被殴打,但听到那样的惨叫让人更恐惧,大家不敢出声。”

另一位被关押的维族男子说,自己从未从事过任何不法行为,突然发现竟在通缉名单中,被关进了集中营。

美国维吾尔人权项目主席土克尔律师说,各种证据显示,新疆正在发生种族清洗运动,中共力图彻底摧毁新疆维吾尔人的文化、宗教和传统。

然而中共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日前接受外媒专访时宣称,新疆出现恐怖组织,是因一些人被洗脑,“有病就要早治”,有必要挽救“被极端思想洗脑的人”。

9月17日至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前往新疆调研,宣称要防范打击暴恐活动,维护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评论人士认为,中共统战系统主管新疆事务的高官,前往联合国为陈全国背书,又有党内政法系统官员前往新疆,为维持稳定的工作打气,又有中共外交部在国际上的声援,显示新疆政府推行的政策,正好符合了中共高层的期待。

据知情人士披露,新疆百万人被关押“再教育营”的做法,是中共的试验田。面对全中国风起云涌的抗议潮,一旦新疆模式成功,中国各省市也将设立“再教育营”,以应对数十万,以至于数百万的大规模抗议群体。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