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台潭美原地打转 侵台概率低周五六最靠近

【新唐人2018年09月25日讯】强台“潭美”目前缓慢往西北方移动,气象局指出,潭美今明两天呈现滞留状态,实际路径仍须观察,但从台湾东方海面北上概率较高,依目前预测,周五周六,是台风最接近台湾的时候,北部东北部将有明显降雨。

受到东北风影响,北部以及东半部,云量增多,有阵雨以及局部大雨发生的概率,中南部天气比较稳定,而在温度上,已经稍微有些凉意,尤其在北部东北部,中南部则是比较闷热,外界也高度关注,强台潭美的最新动态。

气象局简任技正伍婉华:“目前各国模式预测,我们分析从东方海面北上概率是比较高的,但是北上过程中,距离我们多近,必须看到时候太平洋高压甚至北方潮汐牵引力量,这部分是必须观察的。”

25日上午8时,潭美台风来到鹅銮鼻东南东方880公里海面,缓慢往西北移动,气象局表示,今明两天潭美的导引气流不明显,中心近似滞留,对台湾的实际影响仍需观察。

气象局简任技正伍婉华:“以目前预测,我们预估星期五到星期六是潭美台风最接近我们的时候,接近过程中,在星期五星期六,北部东半部地区的降雨情况,尤其北部东北部降雨情形就会明显,有可能会有大雨或局部性豪雨。这是目前判断路径,未来随着台风路径改变,北台湾的降雨程度也会有所调整。”

至于是否最快周四发布海上警报?气象局表示,由于台风直接侵袭台湾概率降低,北上时距离台湾的远近也仍需观察,目前持保留态度,认为重点应该放在台风外围环流,对台湾北部以及东北部的影响程度。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冠霖、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