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第二波征关税生效 蓬佩奥:势在必得

【新唐人2018年09月24日讯】美中贸易战持续升级。周一,美国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加征关税开始生效,同时,北京也开始对600亿美元的美国产品征关税。北京发布白皮书,声称美国“贸易霸凌”。不过,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日表示,与中共贸易战势在必得。

周一,美中第二波征收关税开始生效。美国对价值200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关税,中方也开始对600亿美元的美国产品征关税。

北京周一发布《关于中美经贸摩擦的事实与中方立场》白皮书,称美国是“贸易霸凌”,将美中贸易战责任推给美方,却没有提到美方为什么要打贸易战。

上个月的美中贸易谈判没有取得任何成果。

据报,北京退出了原定于近日举行的美中贸易谈判。外界认为,北京陷入两难境地。拒绝谈判将被视为没有诚意;进行谈判但不愿答应美方条件,又担心被指不想解决问题。

周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美中贸易战已存在多年,美国公司受到不公平对待,现在川普政府是要改变这种状况。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我们知道,中国对美国的贸易战已经持续多年。但是我们这届政府不同,就所谓的贸易战来说,我们一定要打赢。”

川普之前表示,第二轮关税后,还可能有第三轮,对另外2,67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税,直接影响到中国打造廉价生产基地对外资的吸引力。

新唐人记者李梅、天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