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天定吗?(206)冤家报仇几世后要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22日讯】宋代燕山三河(今属河北)有一家村民,知书达礼,以耕田养蚕为生。

大约徽宗宣和七年(公元1125年)中的事。一天夜里那家里六十多岁的老人,一天夜里做恶梦惊醒,浑身发抖地醒来。他对妻子说:“我的命就要完了!”被惊醒的妻子,问他怎么回事?

梦中的情景惊心动魄,老头子就一五一十告诉了妻子。他梦到自己在田间行走,看见大路上有七个骑马的胡人。其中一个穿白衣骑白马的,满脸怒气对他说:“你前世在唐朝时当兵,那时蔡州(今河南汝南)吴元济叛乱,那时我是老百姓去挖护城河,被你杀害,我含恨很久了,现在才又见到你。虽然几代过去,你还是应该偿命。”倏然,一箭射来直中他的心。

老头子说:“我摔倒在地才惊醒,一定活不成了,明天应该逃得远远的来躲避这场灾祸。”

妻子回说:“夜里的梦怎么能当真?这是你胡思乱想造成的呀!”

就这样老头子越想越害怕,睡不着了,天没亮就起了床。他们家很穷,他就让小孙子带着被子,想到六十里外一个好朋友家躲避。

走了三十多里小路,接上官道,又走了二里左右,遇到几个人就一起同行。忽然听到跶跶马蹄声,有骠骑从后头赶到,连连喊着让大家停下,众人都停了下来。

老头子回头一看,就见到来了七个骑马的人,都是女真人,其中有一个穿白衣骑白马的,俨然是他梦中看到的人。老头子抖地撒开腿就跑。骑马的人厉声喝他“停下!”他也不听,离开官道猛跑。

白衣人大怒说:“这家伙真可恶!”就策马追赶到他跟前,拉弓一射,射中老头子的心脏。应声倒地的老头子当场就死去了。为了避祸的老头子,反而是自寻死路一般,死在出逃的路上。

资料来源:《夷坚志》

──转自《大纪元》有删节

(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