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湾区简讯

【新唐人2018年09月22日讯】下面来看今天的湾区简讯。

1. 伯克利大学员工因强奸嫌疑被捕

加州警方21号表示,逮捕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一名男性员工,指控他涉嫌强奸多名女子。嫌犯是58岁的沃勒(Roy Charles Waller),他在伯克利大学已经工作了25年。警方通过DNA比对,指控他就是被称为“北加州强奸犯”(NorCal Rapist)的那个人。“北加州强奸犯”于1991到2006年间在北加州6个县强奸了至少10名受害者。

2. BART抓逃票 黑人比例高

一份报告批评湾区捷运BART有种族歧视倾向,因为被抓逃票的黑人比例非常高。今年3月开始,BART加强抓逃票,罚金为成人75美元,青少年55美元。圣荷西水星报称,在7月的两个星期里抓到的逃票乘客,有41%是非裔,23%是白人,10%是拉丁裔,亚裔占5%。而BART的乘客中,非裔只占12%,白人占44%,拉丁裔占18%,亚裔占23%。BART驳斥了这个报告的结论,认为它的数据不完整。

3. 加州州长否决学校开课时间的法案

州长布朗否决了一项限制加州中学不得在上午8点30分前上课,以增加学生睡眠时间的提案。此提案受到了教师工会和学区的普遍反对,许多家长也担心提案的实施会打乱他们的生活和工作安排。布朗在谈到否决该提案时表示,具体决定如何办学和学校的上课时间,应该是各学区的事情,而不是州政府该管的。

新唐人记者曹景哲、于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