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再教育营”亲历者揭中共迫害内幕:打人只为取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22日讯】周四(9月20日),“自由亚洲电台”维语部在美国华盛顿的国家民主基金会上,首次公开播放了亲历新疆“再教育集中营”的维吾尔人,讲述遭受中共迫害的采访视频。来自多个政府及非政府组织人士、媒体人士参加了此次播放仪式。中共对维吾尔人的迫害,再次引起国际强烈关注。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日前在土耳其采访到三名曾被新疆当局关押在“再教育集中营”的维吾尔人。据他们透露,中共在所谓的“再教育学校”内,广泛采用暴力手段对付普通的维吾尔民众;很多维吾尔人随时会遭受到看守人员的酷刑虐待。

受害人A:再教育营如同监狱 阴森恐怖

其中一名维吾尔女子表示,再教育中心外表与普通的维族房舍一样,门前甚至还有很漂亮的葡萄藤,但一踏入内部,就可以感受到冷冰冰的监狱气息。

她说:“我没有进过监狱,但那个地方就(象)是一个监狱,守卫是全副武装,还有电棍”,“我进去的前两天,一直被铁链锁在一个椅子上,不让睡觉。”

她还透露,被关押在“再教育营”时,每天都要被强迫长时间学习(实际是中共的洗脑教育)。

受害人B:维吾尔人随时面临被无故酷刑虐待

另一名受害男子表示,守卫经常无缘无故地挑人出来痛殴,“每天都有人被殴打,值班的守卫会挑一、两个人出来殴打,那种惨叫声让人难以忍受。他们没有目的,只是为了取乐。”

他说,维吾尔人在再教育营内“被像动物一般对待”,除了生活空间极度脏臭、拥挤外,守卫更采用酷刑等方式控制他们,有人被用手铐铐在铁椅上,整整24小时不让躺下;也有人被用脚镣紧紧铐住,镣铐上的金属深深嵌入肉中,痛得他们无法入眠。

据他讲述,自己从未做过任何不法行为,却突然发现自己的名字被列入通缉名单,因此,他前往公安局报案,结果没想到反而被关进了集中营。

受害人C:维吾尔人被迫接受中共洗脑宣传

另一名曾身陷“再教育营”的维吾尔男子说:“在里面我见到了很多我的邻居、小时候一起长大的老朋友,也有朋友的爸爸。被关押的人中,百分之八十我都认识。”

他还说:“我们经常听到(维吾尔人被打的)惨叫声。我们自己也被殴打,但听到那样的惨叫让人更恐惧,大家不敢出声,只敢相互望一下。”

他还透露,当局每天逼迫他们高声朗读歌颂中共政府的文章,以及高唱为中共歌功颂德的歌曲,“如果守卫认为唱得不够好,就不给饭吃。”

由于担心仍在新疆的家人遭到中共当局报复,其中两名受访者虽然已逃到国外,但依然不敢公开他们的姓名和容貌。

新疆“再教育集中营”数量仍在增加

另有新疆当地居民确认,当地的“再教育中心”数量仍在持续增加。

世维会发言人迪里夏提表示,尽管受到国际社会的压力,但有证据显示,中共当局并未停止扩建集中营,相反,中共还在通过征用现有房屋的方式,改建成更多的集中营。但因为当局封锁资讯,当地人也惧怕因言获罪,因此很多人都不敢过多谈论此事。

另据中共官方自行披露的文件显示,从去年初开始,中共正在新疆各地加速建设集中营,喀什、和田、哈密等地的一些大型集中营,甚至可以关押逾千人。

据喀什官方的内部文件显示,去年4月开始,官方在喀什市区东南部的多来特巴格乡等地,大规模征地兴建集中营,并将其列为“重点专案”。

当地维吾尔人亦向自由亚洲记者证实,所披露出的内容仅仅是其中的一部分,现在喀什的东、西两边,都有再教育营。

维吾尔人遭受迫害再度被关注

美国民主基金会副主席约瑟夫(Brian Joseph)20日表示,全世界都十分关注发生在新疆的事情。

美国维吾尔人权项目主席土克尔(Nury Turkel)律师说,各种证据显示,新疆正在发生种族清洗运动,中共政府力图彻底摧毁新疆维吾尔人的文化、宗教和传统。

美国人权观察中国项目主任苏菲亚·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女士,呼吁国际社会正视新疆正在发生的惨剧,对中共政府施加压力。

此前,联合国专家8月10日在日内瓦的联合国会议上称,有大约100万的维吾尔人被中共关入“再教育集中营”;这些集中营大多都由乡镇一级政府设立,由武装警察进行看守。

消息引发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但目前,中共官方始终否认有集中营的存在,只承认有所谓的“职业训练中心”。另一方面,中共仍在持续严密封锁当地的通讯和网络,阻止当地维吾尔人与外界联系。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