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去世 终年61岁

【新唐人2018年09月21日讯】周五,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因病去世,终年61岁。即日起,越南国家副主席邓氏玉盛临时代理国家主席一职。

越南国家电视台周五报导,陈大光20号送医急救,21号宣告不治。

越南国家电视台:“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主席、政治局成员陈大光,因严重健康问题去世。”

去年七月,陈大光感染罕见病毒,曾六次前往日本治疗。

陈大光在越南公安部任职40多年,曾任公安部部长,负责收集情报,打击对越共有威胁的国内外异见人士。

2017年,陈大光主持了在越南岘港召开的“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峯会”,并会见美国总统川普和中国领导人习近平等国家元首。

陈大光拥有中文硕士学位,被称为“中国通”,他任国家主席期间,越南和北京因南海冲突关系紧张。

今年2月,川普致电越南,陈大光表示,河内重视对双方友好关系,将与美方积极配合。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天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