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美国也是“发展中国家”只不过发展最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21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日前在一场募捐活动上表示,美国和中国一样都是“发展中国家”,只不过美国的发展速度是最快的。他还说,多年来美国资助、保护这些所谓的“发展中国家”,却没有得到应有的尊重,现在,他们必须要付出代价。

美国媒体CBS9月19日报导,日前,在美国北达科他州法戈市的一场募款集会中,川普总统发表了一番演讲,希望终止对中共和印度等“发展中国家”的经济补贴。

川普说,“一些国家被认为是发展中的经济体,因为他们还不够成熟,所以我们给他们支付补贴。”而中国、印度等一些正在增长的国家也自称为发展中国家,“在这一分类下,他们获得了补贴”。

“我们必须付钱给他们,这整件事太疯狂了,我们要阻止这种不合理的事。”川普表示。

川普以明显带有调侃的口吻说,在他看来,美国也是一个发展中国家。“我们也是发展中国家,好吗?据我了解,我们真的是。我要把我们放到这个类别中,因为我们就是在发展中,只是发展得比别人都快。”

近期中美贸易战蔓延至世贸层次。美国驻世贸大使在内的经贸官员指出,中国的市场规模显示,中国已不再是发展中国家;更谴责中国操控经济。

香港城市大学前政治学教授郑宇硕表示,中国现在已经是国际经济体的第二位,从美国的角度来说,中国很难说自己是发展中国家。而且,美国已经把中共定义为战略竞争对手。

在世界贸易组织(WTO)里,作为发展中国家可以享有优惠政策。不过,川普指责世贸组织是最糟糕的,它使中共用不公平贸易行为,从美国掠夺财富。“我们不能让中国每年从美国拿走5000亿美元并重建他们自己。”这也是中美贸易战开打的一个原因之一。

川普还谈到,美国在守望整个世界,然而却没有得到应有的尊重。“多年来,我们一直在保护这些国家。他们正在发财。他们的军事开销很少。而我们的军事花销全球居首。其中大部分用于保护别的国家,其中一些国家甚至不喜欢我们。”

川普表示,他们现在确实尊重我们,但当他们富裕的时候,他们必须付出代价。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