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噩梦 荷兰推车遭列车撞击4幼童丧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21日讯】距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东南方约110公里的小镇奥斯,20日发生火车在平交道撞上托育中心电动推车的惨剧,有4名幼童丧生,年龄最小仅4岁。警方目前正调查推车是否刹车失灵的说法,而事件也被形容是“所有父母最可怕的噩梦”。

荷兰媒体报导,事发在距离德国边界不远的小镇奥斯(Oss)。肇事的推车已在一所学校放下几个孩童,准备前往另一所学校。

目击者表示,当时有15辆汽车在平交道前停车,等候火车通过,但电动推车没有减速即驶入平交道。

驾驶推车的32岁女子在车子进了放下栅栏的平交道时曾大喊呼救,但为时已晚,火车很快就撞了上来,只见孩子们的背包被抛飞上空中。

当地官员表示,肇事火车载有57位乘客,原定由东部城镇奈美恩(Nijmegen)驶往附近的登波希(Den Bosch),火车头装有摄影机,可提供调查使用。


2018年9月20日,,一辆火车在平交道撞上
托育中心电动推车,警方正调查事发现场。(ROB ENGELAAR/AFP/Getty Images)


警方表示,他们正在调查推车刹车失灵的说法。不过,当地警察局长范贾玛伦(Dianne van Gammeren)不愿证实有关驾车者曾想停车但刹车失灵的说法。并称:“这是调查的一部分,我目前不便多谈。”

荷兰国家通讯社(ANP)报导,遇难儿童中有两人年仅4岁,另两人分别是6岁和8岁。死者中有两人和受重伤的11岁孩童是来自同一家庭,另有一名成年人受重伤。

出事电动推车由伦森公司(Renzen)生产,创办人伦森(Edwin Renzen)透过荷兰广播基金会(NOS)电视台表示:“这是所有父母最可怕的噩梦。”并说对发生这种事难以理解。


示意图。电动Stint推车在尾部有个像赛格威载具(Segway)的驾驶站立区,前方是个大型塑胶车厢,可供数个儿童坐在里面。(视频截图)


出事的电动Stint推车在尾部有个像赛格威载具(Segway)的驾驶站立区,前方是个大型塑胶车厢,可供数个儿童坐在里面。目前荷兰各地有约3000辆这种推车在使用中,每周运送约6万名儿童。

这种推车通常可以使用自行车道。荷兰各地城镇的许多托育中心都用这种推车运送孩童。



2018年9月20日,一辆火车在平交道撞上托育中心电动推车。图为,人们为纪念受害者而献花。(ROB ENGELAAR/AFP/Getty Images)


2018年9月20日,一辆火车在平交道撞上托育中心电动推车。图为,人们为纪念受害者而献花。(ROB ENGELAAR/AFP/Getty Images)


现正出席欧盟高峰会的荷兰总理吕特(Mark Rutte)推文表示,对这个令人难过之至的消息深感悲痛。荷兰王后麦克西玛(Queen Maxima)表示,她和国王亚历山大(King Willem-Alexander)的悲痛难以言喻,要向丧失孩子的家庭致哀。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