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临近 上万老兵北京上访视频流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21日讯】中国各地退伍老兵维权活动频密,中秋将至,官方要求各地节前安抚复员军人,以防老兵不满再次集结示威。但美媒称,20日,除“退役军人事务部”聚集的数千老兵外,同日在国家信访局等各处聚集的老兵超过万人。

自由亚洲9月21日报导称,中秋将至,各省市的维权老兵代表于19日至“中国退役军人事务部”,要求出面督促地方政府按照相关政策,归还复转军人的编制身份和待遇,“军人事务部”再将“波”踢给地方政府,这种不作为态度,点起维权老兵的怒火。

数千退转老兵于20日在“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前聚集,并高喊“我们要生存权”的诉求。

现场视频可见,大批老兵聚集在退役军人事务部外,高唱《团结就是力量》等红色歌曲,与在现场维稳的警察对峙。

当局出动大批警力且进入维权人士队伍组成人墙,分隔维权老兵并贴身控制。维权老兵代表紧急要求警察退到外围,以防发生冲突。

北京朝阳公安局一位大队长喊话,要求维权老兵配合警方、相信政府。整个抗议过程,维权老兵保持克制态度。

现场还有一些维权老兵,佩戴红袖标自发组成纠察队,维持秩序并驱赶参与维稳的外地截访人员。这一举动在老兵中前所未见。

一名在现场维权的老兵说,退役军人事务部,没有官员接待上访老兵,但是有些老兵被送去久敬庄访民接待中心,由地方官员接访。

老兵强调,中共中央对于老兵的安排有明确规定,但是地方当局迟迟不落实政策,才使不少老兵得不到妥善安置。

被辽宁盘锦市中石油辽河石油运输公司非法清退的维权老兵赵广军,多年间因多次维权遭非法拘禁、甚至判刑。

他说,“军人事务部”的设置有如国家信访局一样是维稳机构,中共当局并无诚意、甚至亦无能力解决数百万退转军人的安置问题。各个地方能拖一天算一天、能骗一天算一天,有很多老兵幻想中国出现一个明君给大家解决问题,这已经不可能了。

报导说,20日当天,除“退役军人事务部”聚集的数千老兵外,同一天在国家信访局、久敬庄访问中心、纪委信访局等各处聚集的老兵,有可能超过万人。

除了北京外,近日,四川老兵也在成都市政府上访,中共四川副省长王一宏接谈老兵代表的会谈记录流出。王一宏承诺中秋节前(9月24日)解决老兵问题。

不过,网路流出的成都维稳办秘密文件称,9月16、24日两日前后,严控老兵集访,文件中还列出重点控制名单,包括:段光晨、童春松、黄治华等人,坚决防止漏管失控。

除了成都当局对老兵采取严控政策外,近日各地也都发生维权老兵,因被监控而发生了冲突事件。

分析认为,由于不久即是中国殇日(10月1日),不排除类似2016年北京八一军委大楼外万名退转军人抗议事件重演。退伍军人的人数据称高达5700万。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