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控美大法官提名人性侵 加州女子:忘记关键细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21日讯】加州女子福特指控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诺高中时对其性侵未遂。近日受访时她承认,不记得一些事件的关键细节。周四(20日),她已同意到国会作证,但不是周一。

克里斯汀·布莱西·福特(Christine Blasey Ford)近日接受《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的采访时承认,她被性骚扰时只有15岁,当时参加派对的有4个男生,她不记得一些事件的关键细节。

福特还告诉该媒体,当年她被欺辱后没有告诉任何人、包括她的父母,因为她害怕,如果她的父母知道她参加了一个有饮酒的聚会,她将会遇到麻烦。

福特是加州帕罗奥图大学(Palo Alto University)临床心理学教授。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报导,从1988年起,她也在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从事教学工作。

《华邮》称,福特是注册的民主党人,并且曾为民主党的政治活动小额捐款。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民主党负责人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17日宣布,她曾于今年7月受到一封匿名信,写信女子称,卡瓦诺(Brett Kavanaugh)在36年前曾对她实施过不轨行为。

上周末,福特的身份被媒体曝光后,其对是否出席听证态度反复。从愿意到拒绝,再到不想在国会制定的日期出席作证。

福特律师周四表示,在保证其安全及公平的条件下,福特准备下周去国会作证,但不能是周一(国会制定的日期)。

佛州大西洋大学政治学教授 Marshall L. DeRosa对此表示,因为她还没准备好在众目睽睽之下作证。可能有人在帮她准备,如何应对问题,以使她的回答能前后一致。

事件传出后原本定于周四的卡瓦诺提名表决因此推迟。参议院司法委员会民主党议员提出推迟对卡瓦诺的确认投票,并拒绝参与福特听证会的准备,同时还一再要求FBI介入调查。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三(19日)对此表示,他不赞成FBI再次介入调查。他说:“(FBI)调查了他(卡瓦诺)6次。针对这次听证他们也已调查过了。”

川普认为,联邦调查局没必要为此对卡瓦诺进行第7次调查,他说,应让参议员们处理此事,让参议员们去做,他们做得很好。

对于民主党早在7月就掌握了福特所诉之事,却没有在此前听证中提出。川普认为民主党在故意拖延时间,他说“(民主党人)为什么要等到一切都结束,然后把它拿出来?”

共和党参议员哈奇(Orrin Hatch)17日告诉CNN,他认为福特肯定是“搞错了”。卡瓦诺告诉他,自己并不在那场派对上。哈奇是加州的一名研究心理学家。

现年53岁的卡瓦诺上周针对指控发表声明,“明确而毫不含糊地否认这一指控”,并强调,他从没做过这样的事情——无论何时。

周日,被福特指为卡瓦诺不端行为见证者的华府作家查治(Mark Judge)也公开发表声明,坚决否认福特所指控的事件曾经发生。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65位同学声援卡瓦诺 福特对听证态度反复
相关链接: 指控卡瓦诺女子背景曝光:极左翼 有旧怨
相关链接: 川普仍力挺卡瓦诺 不赞成FBI再介入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