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贸战无关痛痒?华尔街牛市或“再涨6-9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21日讯】周四(9月20日),华尔街股市显然已淡忘刚刚加剧的美中贸易战,道琼斯和标普500指数都再创历史新高。分析人士称,迹象显示,美国的牛市还会连涨6至9个月,并且不断创下新的历史纪录。

周四,华尔街股民显然已抛开对贸易战的担忧,在他们眼中,最新一轮美中贸易战带给美国经济的影响并不像预期的那样痛苦。

同时,经济预测人士也从一些迹象得出结论:美国股市正处于下一个上涨期的开端。

当然,不排除过程中会出现短暂逆流,包括贸易战可能还会升级及利率提高所造成的影响,但整体趋势预计会继续向乐观的方向推进。

周四收盘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都创下历史新高,其中道指上升了近1%(约251点),突破了今年1月26日创下的26,616.71点的最高纪录,飙升至26,656.98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近0.8%(22.80点),达 2,930.75点,再次创下最高纪录。

此外,纳斯达克指数也上涨近1%(78.19点),高达8,028.23点。

分析人士根据上述主要指数预测,华尔街史上最长的牛市至少还将持续数月。

瑞银(UBS)运营平台总监卡辛(Art Cashin)当天在纽约证券交易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 NYSE)表示:“这是道指理论买入信号⋯⋯这意味着,根据该理论,经济应该正在上升,因此股票市场也将在6至9个月内更高增长。”

美中贸易战本周大幅升级。周一下午,美国政府正式宣布,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共商品加征10%的关税,自9月24日起正式实施;从2019年1月1日起,加征关税的水平将提高到25%。

中共官方随后宣布进行报复,对价值6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加征5%至10%的关税。

不过,本轮贸易战对股市的影响有限,只不过3天时间,华尔街股市即重新回升到史上最佳状态。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