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是性侵 刘强东遭遇更大麻烦:投资人抛弃京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21日讯】京东CEO刘强东深陷性侵丑闻后,京东市值已经从一个季度前的654亿美元,下降到当前372亿美元,不只如此,京东正面临被投资人抛弃的窘境。

大陆媒体9月20日报导,京东多年的支持者“高瓴资本集团”在一个季度内,抛售京东股份6亿美元,减持占比高达40%;“富达投资”等二级市场大基金也在抛售京东股票;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财经界称“大摩”)把京东目标价下调了30%。

报导认为,京东“失宠”不仅是因为刘强东在美国明州被控告性侵,该事件导致京东市值曾在2天内蒸发72亿美元。在此之前,京东已经不被大陆业界看好,因此,在今年第三季度里市值蒸发高达282亿美元。

更坏的情况是,原本被认为在等待京东开垦的下沉城市市场,被忽然出现的“拼多多”抢占了先机。

一位接近京东的知情人称,刘强东看不起拼多多,曾在内部传递的态度是:拼多多不过是流量端的奇技淫巧,零售的核心依然是供应链和物流。

但京东的长期投资人、今日资本徐新曾在接受陆媒采访时说,错失拼多多是因为自己“没有认真跟进,要检讨。”

文章说,错失拼多多,竞争不过盒马,这些都对京东可以说是沉重打击。

此外另有消息称,本周17日至19日在上海举办“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原本在主办方出席名单中的刘强东,最终并未参加会议。但京东发言人没有解释原因。

刘强东强奸案已移交美国检方

今年8月31日,京东CEO刘强东在参加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管理学院总裁班课程期间,涉嫌性侵明大一名中国女留学生,被警方拘捕。当时中共外交部也为此事出面交涉。9月1日,刘强东获释,并返回中国。

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察局9月4日公布,刘强东涉嫌“强奸既遂(CSCR-1, CSC-RAPE-COMPLETE)”,罪行等级为一级重罪,且案件仍在调查。

9月20日,美国明尼苏达州亨内平县检察官办公室宣布,警方已经将刘强东强奸案,递交给检察官,等待检察官是否指控的决定。

另外,早在2015年,刘强东就被爆涉入性侵丑闻。在刘强东悉尼一套豪华公寓举行的一次私人宴会上,一名出席宴会的澳洲女模特被灌醉,宴会结束后被一名宾客性侵。该案于今年7月被审判,而刘强东的名字也被法庭公开,尽管他没有受到任何指控。

向中共表忠心后 祸事多

现年45岁、出身农村的刘强东,是中共全国政协委员,今年首次参加两会时高调发言和提案,是中共官方、媒体眼中的“红人”。

今年6月3日,网友“延安这几年”发布信息显示,刘强东以及腾讯集团创办人马化腾均身穿红军装、头戴八角帽出现在延安,声称是要去感悟“革命文化”,重走共产党走过的路。刘强东早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还表示“共产主义可提前到来”。

如今两人运程逆转,刘强东性侵官司缠身,京东前途未卜。马化腾掌管的腾讯公司,近期因中共当局加强了网络游戏监管,致腾讯股价暴跌;9月4日,更有一名13岁少年因沉迷腾讯网络游戏模仿跳楼身亡,其母称要控告腾讯。

还有海航董事长王健,今年6月20日曾率领海航高管到陕西梁家河(习近平15岁时曾下乡到梁家河作知青)“朝圣”。当时,王健身着红军装、唱红歌、设立党校培训基地,向中共表忠心,结果7月3日在法国南部小镇博尼约(Bonnieux)失足坠亡。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轩)

相关链接: 刘强东性侵案调查结束 案件已移交美国检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