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舰遇“山竹”搁浅 当局粉饰声称“登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21日讯】中共驻港部队船舰“南交86”在强台风“山竹”袭击香港期间,被搁浅在一处荒无人烟的小岛,且船身有明显损毁。但中共向港府发表通告却只字不提“搁浅”,称该艘军舰是为了避险“登陆”该岛。

事件发生于16日中午,强台风“山竹”袭港,“南交86”的钢锚被吹断,船舰亦被吹至“交椅洲”东面石滩搁浅。

《苹果日报》记者18日中午在现场了解到,船舰船身有八成被搁浅在岸边,且面向海的一侧有明显被撞的痕迹;船舱外层大约有十多米损伤,可见到船舱内部情况。另外,在甲板及附近石滩上,有4名身着反光衣的中共军人在巡视、留守。

19日上午11点左右,一艘编号3358的中共军舰载着20多名身穿反光衣的船员,驶进交椅洲外海,同时鸣笛驱离周遭船只。接着,9名军人乘一艘小艇前往交椅洲,并登上“南交86”进行长达5分钟的舰艇检查后返回。

目前,“南交86”一直停靠在交椅洲上,其船只被数条大缆绳紧绑固定,以防其冲出大海。

不过,在中共驻港部队向香港政府的一份通报中却声称,“南交86”军舰是为了避险才“登陆”交椅洲,目前正安排将该艘军舰撤走。通报全文未见“搁浅”二字。

“南交86”船身长约42米,是侧壁式气垫军用运输船,也是中共驻港部队的军用交通艇,在驻港部队服役多年。平日里,驻港部队的军舰会停泊在昂船洲避风塘内的军用码头,但台风期间,各军舰要驶出码头,到港内的浮筒位置停泊落锚。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