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金会结束 金正恩渴望与美国重启谈判

【新唐人2018年09月20日讯】韩朝峰会结束,文在寅周四回到韩国。他带回重要讯息,金正恩希望赶快与美国恢复谈判,实现半岛无核化。对此,美国总统川普积极回应。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三表示,美国准备好谈判,朝鲜半岛无核化将于2021年1月完成。

韩朝峰会结束,文在寅周四回到韩国召开记者会,转达金正恩渴望实现朝鲜无核化的重要讯息。

韩国总统文在寅:“(金正恩)表示希望能够迅速完成无核化,并专注于经济发展。”

文在寅还说,金正恩希望美国赶快恢复谈判。

韩国总统文在寅:“他说希望(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尽快访问朝鲜,并在不久的将来与川普举行第二次峰会,以便迅速推动无核化进程。”

川金会今年6月在新加坡召开,在朝鲜去核问题上达成协议,但是迟迟没有进展,又因为平壤言语挑衅,川普上个月取消了蓬佩奥访问平壤的计划。

对于朝鲜无核化态度的转变,川普积极回应。他还说,收到了金正恩的信。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从朝鲜、韩国那里得到了非常好的消息。他们见面并得到了很好的回应。我收到了金正恩的一封很棒的信。如你所知,是在三天前寄出的。我们正在取得很大的进展。”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三表示,已邀请朝鲜外相李勇浩下周在纽约联合国大会期间会面。美方还邀请平壤代表“尽早”在维也纳与美国朝鲜事务特使斯蒂芬·比根会谈。

文在寅在记者会上表示,和平协定在朝鲜实现无核化后才会签署,此前维持停战状态,确保联合国军司令部地位与驻韩美军驻军不受影响。

韩国总统文在寅:“在朝鲜实现完全无核化之后,和平协定才会签署。”

文在寅表示,争取在年底前发表终战宣言。

在访问朝鲜的最后,文在寅夫妇与金正恩夫妇,以及随行的韩国重要官员和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等商界人士,来到长白山天池。

长白山也称白头山,朝鲜民族认为是其祖先的发祥地,视其为“灵山”,天池水被视为圣水。登上长白山,据说是文在寅的一个梦想。

新唐人记者李梅、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